close

49174  

最近時常下雨,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沒關係,時間不重要,重要的是雨已落下了。下了又停,停了又下,不斷循環著。但其實我不討厭雨天,甚至是有些熱愛的喔。

我待過三個城市,有的我也不確定算不算城市,總之都是會下雨的地方。其中一個是在屏東市,雖然是位在最南端的縣市,但其實我出沒的地方離高雄非常近。去墾丁與到高雄相比,是會令你想躺在床上不如睡覺的差距。

這城市基本上就是由〈雨傘〉跟〈陽傘〉組成的世界,特別是在──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念書時。我第一次來到這間學校就看到相當詭異的景象,當然大白天的並不可怕,抬頭看看天氣,萬里無雲,降雨機率百分之零。這種天氣,校園內卻到處都是舉著傘的人。起初還在心中默默打上問號,說白一點,就是莫名其妙。但很快身體就懂了,我想不到〈毒辣〉以外的詞來形容太陽了。小時候溫馴的太陽去哪了?

不過在這裡待久了,身體多少會習慣,而且還會有知道何時下雨的能力。雖然西北雨老是發生在午後,但偶而也會有例外,這時候只要動動鼻子,聞聞空氣中的濕氣程度,就能得知是不是要下雨了。我很快就來到屢試不爽的程度。

來到現在待的城市能力也還是在,但卻沒有幫助。這邊不常下雨,是完全不同的氣候。即使我嗅出一小時後會下雨也來不及了,身上沒有雨具。偏偏這裡堪稱荒山野嶺,有馬有牛還有鴕鳥呢。特地走去買個雨衣,或許還有危險啊。

昨天又遇到雨天,我與橘子又沒帶傘。那是接近狂風暴雨般的態勢,我們決定冒著風雨回家去。衣服褲子即便濕的徹底,門一開也是脫一脫丟洗衣籃。問題是我們的鞋子,都是濕掉就毀掉的材質。傷腦經,不如就留在實驗室吧,我提議。於是我們就露出十根腳趾頭,大辣辣的走在馬路上。因為大雨,赤腳踩在柏油路上也不會髒,路上也沒人有空理你。我們倆很痛快的走去停車場,不過就在經過熱舞社時,雨變小了,小到肉眼看不到的程度。於是後面大家就看著我們,沒雨身體卻濕透又光著腳丫的我們。

不是我在說,預測何時雨停,比嗅出何時下雨困難多了。

 

今天的強尼→ 我回頭看看時,已經不記得昨天做過什麼事。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昨天什麼事也沒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天 鼻子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