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刷   

壞的非常不是時候,起初是一小滴,後來大一點,接著劈哩啪啦地撒在擋風玻璃上。雨刷在快速揮動下瞬間飛了出去。糟糕,紅綠燈看來糊成一團了。趕緊停到路邊一間便利超商旁。不下車。翻了車上昨天沒看完的報紙,隨便看看,這種雨啊!一會就會停了。

報紙上寫著一堆 H7N9 的消息,不過最近除了這個外,雨男也是要小心的他會造成不少麻煩,就寫在報紙的角落。雨男喜歡在雨天出現。究竟是因為有雨才有雨男,還是雨男出現才有雨,這問題一直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般困擾著學者。像這種事情就交給專家吧!

我衝進超商裡買了冰地剛好的沙士,又買了今天的報紙,付了零錢又衝回車上。坐在車上報紙翻了幾面,噢,底下這裡有詳細列出雨男的特徵,頭髮總是濕濕的,眉毛也濕濕的,身高不高最多一百五十公分...。讀到這我把報紙丟到副駕駛座上,扳開鐵環享用沙士。

 叩叩叩,叩叩叩...。一個身影在外面不斷敲車窗,我搖下窗戶問他:「嘿,有事嗎?」。

 「你看你看,下著大雨啊。能讓我躲一下嗎?讓我拿出背包最裡面的摺疊傘就好了。」

我看他在外面急著跺腳,用手提包擋著頭頂。全身幾乎快濕透了,頭髮濕濕的,連眉毛也濕濕的,身高不高的女生。怎麼不跑去前面一點的超商就好了?沒辦法,我是好人一個。

「那就從後座進來吧。」

「謝謝。」

她坐到裡面後,馬上拉開咖啡色後背包找東西。我繼續躺在椅子上。玻璃上的雨滴越來越少了,我指著正前方對她說:「喔,有彩虹耶。」。

「真的耶。嘻嘻,找到了,平常我都放得好好的。沒想到今天卻亂成這樣。

「喝,不過外面雨停了喔,看來妳是白找了。」

我打了個呵欠,嘴巴張開時突然吃到幾滴水珠。坐起身來發現車子內到處都露出水滴,接著掉下來。我回頭看看女孩子,她正舉著紅色小雨傘看著我。車內的雨越來越大,我的椅墊啊!

 「謝謝喔,還有我在路上撿到這個,從你車子跑出來的。」

女生遞了一根黑色長條物體給我,真的是我的雨刷。隨後她打開車門離去。外頭又漸漸下起雨來。

 

 3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雨 雨刷 7-11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