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這次的主題似乎特殊了點,還特地將標題改成英文。我說文字真的很特別,不是母語的話,看來就會多點文藝感。當然現在不少小孩子的英文都比我好啊,那麼假如你是小孩子的話,不好意思,請關掉網頁吧。

有些想法在我的腦海中沉睡已久,現在突然想拿出來談談。這些想法是在兩年前(大概)看過三百壯士這部電影產生的,如此說來或許也能稱為觀後感吧。三百壯士火紅的程度是就算沒看過,也會知道內容是什麼。正好三百位的肌肉猛男為了自己的國家而死守溫泉關,三百對一萬,如此懸殊的人數還能撐上三天。稍微在腦袋中想像一下,就會發出「哇嗚!」的驚嘆聲。

電影中最令人興奮的無非是一腳將人踢進無底洞,或是刀刀致命無數人頭滿天飛舞。播放到這些場面時,電影院的我能明顯感受到座位周遭的驚嘆聲。我也是挺喜歡這種被稱為「暴力美學」的電影,但卻無法認同「暴力美學」像是藝術般地被宣傳,暴力是好的觀念。

回想起來,近年來以暴力為賣點的影片,在電影界雨後出筍般地冒出來。當然其中以三百壯士為經典代表。我是能體會對這類片子會喜歡的原因,年紀越大越容易遇到想一拳KO對方的情況,所以電影能帶來不少快感。妳試想一下,雖然暴力已經被稱為美學了,卻從未出現過「情色美學」。好吧,情色這詞語是過頭了點,「性」似乎合適些。不會有人推薦你去看某部關於性的文藝大作,卻有不少人推薦你去看血跡飛濺的三百壯士。

性與暴力,大家對於後者比較能接受。某天電視貼了兩則新聞,某某被流氓在學校打斷了腿,與某某被流氓拖去空屋強暴,大部分人都是較厭惡後者吧?是這樣的吧?但我卻較擔心前者喔,我想某某心理肯定是想著「你被強暴算什麼,嘿,我以後可是只剩一隻腳可以走路啊!」。也許強暴會有心裡創傷吧,但生活上的不便倒是我更在意的。

強暴是沒有(當然的),但我曾經打過架。小時候因為妹妹的小木馬被一個陌生小朋友搶走了,我在一旁看到嚎啕大哭的妹妹便出手與那男生搏鬥,搏鬥是搏鬥,不過已經忘記後續了,究竟我有沒有舉腰帶勝出呢?

以上只是我的想法,如果妳正看著三百壯士邊看文章,就繼續看吧,電影還是很好看的喔。不過有人會邊看電影邊看部落格嗎?

 

 

最近的強尼 → 憤怒下手槌牆壁是會後悔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x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