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7

上次寫了不太乾淨的東西,意外的受到廣大迴響,還成了我隨筆當中留言最多的一篇。 看來大家對這生物都有很多話想說啊。那麼!我就趁著這熱潮繼續講下去吧。

蟑螂,自從某天從地心傾巢而出後,已經在我家有七天以上的時間了。以熱戀期來說已經過了最熱的時候,噢,這比喻真噁心。總之,就是沒這麼火熱了。

是的,習慣是件可怕的事情,只要習慣了,很多東西都不在意了,就連蟑螂也不例外喔!看著電影邊吃晚餐時,牠從旁邊冒出來也不再大驚嚇怪,不如就抬起腳讓牠過去吧。吃飯皇帝大啊。對對,習慣是件可怕的事情。

起初我還與室友並肩而戰,祭出各種法寶對付古代敵人,包括網友的方法,這樣算算最初兩天也殺了二十支左右喔。那麼現在,今天呢,我只殺了一隻,而且還是不小心踩到的。室友也漸漸卸下高牆,有想和平共處的感覺。

有這種念頭出現後,奇怪的是牠們反而變少了。不再這麼容易遇到,好像躲起來用功似的。越是這樣,我們越是擔心。難道是集體去孵蛋了嗎?準備醞釀終極boss出現。這可不行啊。

果然,剛剛不久前就嚇到了。我人正在客廳,脫下襪子準備洗澡前,看到一黑色的龐然大物從牆壁頂部衝過去。搞什麼鬼。為了洗澡的和平,我穿著四角褲手持殺蟑拍開始尋找終極boss的蹤跡。

搬開三層櫃,我看到牠了!看到牠害我退後差點摔倒。十公分的黑色大蜘蛛,俗稱拉牙。身體不大,八隻腳卻出奇的長,長的不成比例。會吃蟑螂,可以說是蟑螂的天敵。

而且也是我的天敵。

雖然不理牠,養在家裡有除去蟑螂的效果,但這實在太可怕了。這種東西,怎麼可能習慣啊。看來接下來,我又有新的戰鬥了。

 

跟蟑螂無關的是,機車停在大樹下時,要小心從樹梢玩高空彈跳的毛毛蟲喔。這種毛毛蟲幾乎都是肥肥綠綠的,大概是跳下來時,嚇到臉都綠了。

 

 

最近的強尼→ 好想繼續寫小說啊,雖然又寫了一萬字,可是期末好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