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81  

『回家你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聽到這個問題我總是二話不說地回答,開冰箱。這習慣大概是從知道那方形物體名叫冰箱開始,你也知道食物的魅力是很難抗拒的。雖然算不上是壞習慣,但這種動作到朋友家作客時,倒也不是什麼好習慣。

在我的老家─高雄─有台冰箱,因為只有一台所以裡面總是塞滿了食物,諸如起司、肉片、酸黃瓜、醃黃瓜、還有再不吃就要壞掉的小黃瓜等等,各式各樣的食材,也有不少飲料。我是用著它長大的,但是人都得死,很殘酷的事實,這點對冰箱也一樣。年紀比我長一歲的它前些日子開始吐不出冷氣,病情嚴重的很,再下去只能當烤箱了。

為了解決食材可能壞掉的問題,家人從倉庫搬出另一台冰箱,算不上全新,也算不上破舊。所謂不管是白冰箱還是黑冰箱,能養北極熊的冰箱,就是好冰箱。所以它暫且就頂替舊功臣的位置,或許這暫時會長達十年吧。

工作一個禮拜,我與它相安無事,只是總是不習慣。我後來發現問題所在,問題就是冰箱門。不知怎麼地我很喜歡一甩門,接著它「po」的一聲闔上了。那聲音很重要,無論是我用手關,用腳關,用屁股關,都要聽到那「po」一聲才會舒坦。這樣的聲音在換了冰箱之後就沒有了,該說科技進步了嗎?如果真要有聲音其實還是可以,不過得做好犧牲的心理準備。

跟老家相反的是,我在外地住時就不習慣開冰箱,回家第一個動作是,開電腦。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這裡什麼都沒有。因為一個人住,買的東西也不會太多,這麼一來冰箱裡自然不會有東西。另外還有一點是,無論是否在外地,東西沒吃不完時,冰箱確實很方便。包一包門一打開丟進去就解決啦!但外地時我的缺點是,進去後它就不會出來了,它們就在裡面度過漫長的假期,直到某天我又需要丟東西時打開「喔!原來這包還有剩啊」,才又驚喜地吃起來。

我想一個人的冰箱實在沒有吸引力,最有魅力的還是共用的冰箱了。打開永遠有驚奇,永遠要提防。

 

  

 最近的強尼 → 我覺得小說最難的是對話,三餐最愛的是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