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有人說想像力會隨著年紀越來越少,那麼說來活到最後豈不是成了老人痴呆的機器人了。我想雖然的確會變老人(這是誰都逃不過的噩夢),但想像力應該不會有這種問題的。

我的想像力行蹤不定,所以沒辦法當這個說法的佐證。年紀小小時,也會有放空的時候。身高不再長高時也不會因此想不出鬼點子。想到最近清明節,每次都覺得定在4月4日相當沒創意,但也想不到更好的日期,像是設在4月9號的話只會令人覺得過世很久了。

這天晚上,我搭上了台鐵的莒光號準備回鄉下過清明節。火車站的人群每個都猶如杜牧的詩一般,路上行人欲斷魂。人相當的多,我站在車廂後段的小空間,看著車廂外的自己思考事情。

聲音與人數不成比例,除了火車的晃動聲外,車廂內是一片死寂的。這樣的情況一直延續到台南火車站,車子開動不久,寂靜的聲音突然被某個聲音打破。那聲音在我後面,而且是我所不懂得,雞哩瓜拉地一直講著。我轉頭看了看,是一位瘦瘦的女性外勞。他用右手摀住嘴巴但聲音還是傳到車廂頭。

雖然對語言沒有偏見,但我實在受不了那不斷捲舌的聲音,於是相當客氣地走到另外一節車廂。我在這節車廂舒適地坐到了目的地。那段過程中,有一位三十幾歲的上班族手機不斷響起,他的長相怎麼看都是海賊王動畫的羅啊。

因為是羅,所以我想他大概是個相當嚴肅的人,結果第一通電話就打破我的想像了。他用英文聊的相當於快,接著第二通又嚴肅地講著台語,第三通變成用日語親聲細語的講著。正當我開始幻想接下來會出現法語時,我就到達目的地得下車了。

我的年紀也已經二十初頭了,雖然試著學過不少語言,但勉強算是會說的還是只有英文。話說回來,講到這裡好像跟想像力沒有關係啊,傷腦筋,越寫越混亂。

 

 

本次的強尼→ 每次看著海賊王,都沒人覺得羅長的很像魯夫嗎?或許他是魯夫的第二個哥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