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cor      

你會一心二用嗎?這麼做不管是好或不好,對我而言都是不一定的,時常不知不覺的就那麼一心二用了。

如果你問我一心二用好嗎?當然是不好的,我就不會希望坐計程車時,司機一手握著方向盤另一手叼著香菸,講起電話心踮著路邊的美女嘴裡卻說著今天的晚餐。你也不希望吧?

記得相當清楚,那是在高二的時候。雖然這幾年很少去了,但當時去左營的萬年季是相當流行的喔,因為是剛成立這活動的幾年因而新鮮,蓮池潭附近到處都轟轟烈烈地辦著活動。夜晚攤販的燈火沿著湖邊各自亮著,人山人海的道路。如此熱鬧身為高中生當然不能錯過,一下課朋友們約一約便出發了。

四五個人一面聊天一面光顧攤販,就像逛夜市一樣。途中一位C同學買了份炸蝦球,因為要講電話就把食物交給我順便問我要不要吃,我說好啊。吃了幾塊之後,他便回來了。某個話題聊的正起勁,大家渾然忘我,我也忘了手上還有蝦球得拼命說話。一段時間後,C同學想起他的蝦球,我這才發現手上的袋子早已空無一物。後來每年一到萬年季,我們出門聚會時,無論身邊是舊朋友新朋友,這件事都會被提出來調侃。究竟這樣會留給陌生人什麼印象呢?

除了會傷人肚子的蝦球事件,我倒有個一心二用只會傷到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到電影院都喜歡來份爆米花,就連在家裡看著DVD都會自己準備。總覺得看著電影時,手上沒有東西就是少了某種感覺,會有種不痛快地滋味。兩眼放大面目緊張地看著銀幕,手上機械似地吃著爆米花,對我來說是種很棒的享受。話雖如此,但我時常無法一心二用地邊吃爆米花邊看電影。往往電影播到最後我滿足地鬆了口氣後,起身時才發現手上的爆米花還剩超過一半。

發生這狀況時我都抱著滿滿的爆米花走在路上,一面吃著一面思考為什麼會這樣?然後我得到一個結論,電影太好看了,只有遇到好看的電影我才有這種情形。會不會有人研究爆米花與電影好壞之間的關係呢?每次想起這些事情就覺得人生還是挺有意思的啊!

 

 

今天→電腦總算組好了,終於可以在家邊打文章邊聽音樂又邊吃著小餅乾

 

 

 

arrow
arrow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