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13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手手壞掉了」那僅有三歲的小小女孩說了這麼一句,真是又可愛又令人心疼呢。看著看著,不經想起自己的小時候,或許是我們的遺傳吧?爸媽還能把我跟小妹帶到現在這麼大,真得很了不起喔!小時候遇到非常多危險的事情,隨便一個沒處理好,現在就不在這了呢。

大部分的事蹟都發生在,我們沒有記憶──什麼都還小──的時候。像是有次我妹妹在還是跟屁蟲時,就有過一次。聽著媽媽說起這件事,想說只是到附近拿個東西馬上就回來就沒帶她去了,結果你們知道嗎?我騎車一走,妹妹就馬上跟著走出來了喔!啪滋啪滋地慢慢迷路了,我回來才發現妹妹不見了。然後就很著急跑去派出所。講到這,媽媽回想著笑了一下又繼續說。

結果我一進派出所就看到,一位警察翹著腳坐在椅子上用台語說「找小孩齁!」接著我轉頭就看到妹妹啜泣著站在一旁。原來妹妹是走到菜市場去了,剛好碰到阿婆,阿婆抱她送到派出所,如果妹妹是走到巷子那邊,大概就不見了吧。雖然媽媽還是笑笑的,但隱約感覺到鬆了口氣。

妹妹的事蹟還不只這個。也是在跟屁蟲時期,妹妹曾經用小小的手握著圓規,往插座上小小的洞戳進去。啪疵!被電飛了!幸好當時叔叔在旁邊剛好接住她。聽過這些例子,不難想像妹妹小時候的相片,額頭都貼著ok蹦。

或許是我帶壞她的吧?因為我在小小的時候,也遇過誇張的事情。那一晚天空放著五彩繽紛的煙火,煙火相當漂亮但我只聽得到。為什麼呢,因為我一起床就發現沒人在家,才晚上十一點吧?看不到人緊張的我,將鐵門拉起來在門口嚎啕大哭 (不曉得那麼小的我如何開門的) 。當然我不知媽媽只是帶其他小朋友去買消夜,爸爸也只是溜出去買包菸。

沒風沒雨的夜晚,門前的車量很吵,但我那哭聲還是吸引了一對夫妻來,看著機車上的他們,我繼續哭。回到家裡的爸媽大概心想,怎麼又有人不見了。這次比妹妹還奇怪,因為鐵門都是關著的,我就這樣消失了。不久,家裡的電話響起。我媽一接,一個成年男子的聲音。

「你們的小孩在我這裡。」

簡直就是被綁架的經典台詞。爸媽說要跟我說話,我還在哭。現在思考起來還是覺得那對夫婦很奇怪。就算怕我在門口會被壞人帶走,他們也沒必要帶我去他們家啊。那麼推理起來,他們不就是壞人了噢?幸好當時小小的我記得家裡的電話。

我們發生過太多的事情,寫不完。與小時候的我還有妹妹相比,國小之後的我們實在是,平凡無奇毫無趣味呢。要將小小的愛哭的又愛冒險的我們撫養長大,真是辛苦爸爸媽媽了。呼,想到以後的小孩,不經要替自己...。

 

此時的強尼→  跟加菲貓一樣,我討厭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