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90   

大學時,我們學校有位非常厲害的教授。是個財金專長的老師,還是該說權威呢?總之就連我這個在別館搞電腦的學生都知道他,那麼可想而知的。不過除了課堂上的知識外,我們私底下對他有另一番討論的話題。

我的朋友上過他的課,據說那教授很喜歡炫耀自己的專業功夫。對於哪支股票會漲,總是完全命中 ( 當然只是上課提提 ) 非常厲害,比起很多放馬後砲的股市專家來的精準多了。但這一切僅止於預測上,當他決定買下手時,事情保證會相反。「這次台積電會漲喔!」那麼到時候馬上跌。「鴻海可能會掉一些啊!」毫無意外的,鴻海就紅了。像這種人物在台灣的討論區PTT中,人稱他為反指標。可惜的是,我們學生並不知道他何時會買下手。

提到這就傷腦筋了啊。某些情況下,我也是個反指標。我想,這件事只有我知道 ( 啊!這下公布了 )。通常,我不會給別人意見。一方面也是我討厭麻煩事,另一方面是回想起來,結果往往都不怎麼好呢。舉例來說「我認為你坐火車比較快喔。」往往火車就誤點了。或者「你就跟他交往看看吧。」結果真的就看看而已,沒有長長得走下去。所以你可以說「那就別照強尼說的話走吧。」,現在也自認為就是如此。到底為什麼會變這樣呢?可能我的想法跟常人相比比較高明吧!

所以,到最後我採取的方式通常是只聽對方想法,不提供自己意見。手交叉著,點著頭「原來如此,嗯嗯,你很辛苦啊。那們之後你打算怎麼做勒?」。像這樣給與對方溫潤的肯定,肯定是個不錯的方法,最後我也不用負責任。當然這並不是想逃避責任,只是我發現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有自己的主意了,他們需要的只是有人支持,或者說與其實用的忠告不如溫潤的答腔。

有一次遇到一個推銷員,他說很想去非洲打獵順便推銷他的產品,他該跟自己老婆離婚來完成夢想嗎?聽起來是個棘手的問題啊!於是我就不回答,依照我的方針。如果因為自己的意見而造成對方的不幸的話,那還真是不幸。我也不想付這責任。回頭想想,這種推銷員,推銷的東西能用嗎?

 

本日的強尼→  悟...泡麵縮水了!又縮水了。

 

 

arrow
arrow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