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0

你有聽過畢卡索嗎?

忘記是誰說得了,我小時候第一次知道他時,他的名子叫〈屁股卡在廁所裡〉,不知道說這冷笑話的同學現在有沒有進步了 (搞不好正在廁所呢) 。以前學校的牆壁上都會掛著一些名畫的拷貝版 。你也覺得畫成這副德性為什麼這麼貴嗎?當時我也覺得畢卡索的畫非常詭異,在圖畫面前站了幾堂下課還是搞不懂,最終敵不過腳前足球的熱情誘惑。從這點就知道,我是適合當運動員好過當畫家的。

直到國中我才知道他的畫為什麼貴。美術課是少數非常喜歡的課,老師還是留著過肩的長髮,而且染著象牙綠 (到底是怎樣的顏色),大概身為藝術家特別是男生都要留頭長髮吧?教完當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叫做立體派 。儘管現在懂了,我還是只能對著他的畫點點頭「原來如此,真是非常有想像力啊」。原來一個女人,在各種角度下同時觀看會變成那樣。我想我還是喜歡女人在水平角度,並且頭一伸就能親到的樣子 ( 雖然有點害羞 )。

大概因為畢卡索是少數生前就 [ 名利雙收的畫家 ] ,所以這麼有名吧?不過他也不是年紀輕輕就非常出名的,他曾經窮困潦倒,幾乎只能啃畫了。

我在某本書看過,當時為了能把畫順利賣出去,畢卡索請了一位畫商朋友去替他想辦法找出路。於是這畫商就跑到巴黎市內所有的書店跟畫廊。當然他不是呆呆的說「可以買畢卡索的畫嗎?」而是對他們說「有沒有幾幅畢卡索的畫可以借我?我有幾個顧客急著要買!」對巴黎市打草驚蛇,畢卡索這名子就傳遍整個法國。最後成為世界知名的畫家。

說起我喜歡的畫家,還是梵谷第一,但在繪畫外的方面,喜歡就是畢卡索了。再說當初如果他沒這麼做,我應該不會知道女人可以畫成那個模樣。

這方法或許也可以運用在我的部落格上。

我準備在Facebook中發表「最近男女生都在討稐強尼。有人知道強尼的部落格嗎?他到底叫 [強尼來了] 還是 [強尼走了]?」最終經過熱烈的轉貼後,這邊人氣肯定會爆炸多,留言也是 (可能這是什麼鬼的留言居多) 。

到底會不會有效果呢?我也不知道。不過,或許不久你的動態消息中就會跑出來囉。

 

 

artic  

畢卡索 (Pablo Picasso) 於 1932 年創作的情婦肖像畫《坐在窗台旁的女人》(Femme assise pres d'une fenetre),在倫敦一個拍賣會上,以 2860 萬英鎊 (約 13億台幣) 高價成交。

 

昨天的強尼→ 號外!隕石撞上俄羅斯!再過不久就有汽車能站起來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假結束了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