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4  

我非常擅長騎腳踏車,當然也會騎機車、坐公車、開汽車 ( 不好意思我剛好會 ),不過最熟練的還是非腳踏車莫屬。有人好聽點稱它單車,總之是一樣的東西。我去很多地方,單車總是比其它方式快得多。

小時候學會走路沒多久,我妹妹已經攀上大人的淑女車騎上路。總是跟在背後的妹妹竟然爬得上那機器,還在我面前繞圈圈,唔,儘管只有五歲,但自尊心還是有的。我暗自決定幾天內就要學會騎單車。拍拍額頭上貼著ok蹦的妹妹肩膀後,就帶著腳踏車和西瓜大的決心來到家的後面。

像這種地方在高雄很少見,就像愛吃布丁的小狗一樣稀有。跨上腳踏車,站在坡度頂端,汗水從臉龐滑落,一直不敢動作。眼看媽媽應該要來找人了,眼睛一矇,腳一 推,下去了。滑落時,感覺眼前有跑馬燈似的畫面在轉動, 不過因為只有五歲所以內容意外的單純 ( 都是吃的 )。整個過程不到十秒。

果然摔了個狗吃屎。

『汪!』

狗還真的來了。一隻黑色土狗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快比當時的我還高了啊。我慢慢從地上爬起來,扶起腳踏車。黑狗一步一步的走近,我感到不對勁。牽著車走一步,牠就走一步。走兩步,牠就多四步。我與牠眼神交會,有種被電到的感覺。牠突然衝了過來。

大概是出生太久,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現在連狗都怕了。我拔腿就跑,「汪!汪!汪!...」不回頭就知道他越來越靠近我。那速度怕是連機車都跟得上了,我慌慌張張的邊跑邊跨上腳踏車,開始拼了小命的踩。牠大概是想著「追人類小朋友被其他狗知道多丟臉啊!不行不行」,後來他就沒跟上來了。

我就那麼學會腳踏車,跟生命搏鬥過的我當然是,非常擅長騎踏車的。

 

 

再見了可魯

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關於狗的資訊,發現最近幾年狗狗的電影真是超多的。【莎喲娜拉!小黑】【心動奇蹟】【與狗狗的10個約定】【極地長征】【心動奇蹟】【再見了,可魯】。這裡面我只看過可魯,並不是因為小時候有什麼陰影之類的,只是,嗯,狗狗很可愛啊!但我就是對牠的電影沒興趣啊。

對了,怎麼沒有英國鬥牛犬的電影呢?如果是他追著我,大概現在還不會騎腳踏車吧。不過把學腳踏車這件事怪到狗身上,也太過頭了。

 

 

今天的強尼→ 是說"新年快樂"的時候了,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