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k for directions  

最近幾週,常常晚睡。尤其是最近這幾天,時常看到企圖冒出頭的曙光。提到這,其實還挺想去看看阿里山的日出,只可惜一直沒時間。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晚睡,應該是大部分人的問號。大概不只年輕人,口袋滿滿的中年人可能也有。通常在進入大學後容易傳染,或者自發性產生,而特效藥是自己的抵抗力。所以說我最近的抵抗力極差,差到可有可無的境界。

這也就是為什麼,星期六的起床時間會是下午兩點的原因。雖然似乎好像或許以夢遊的狀態在九點吃過早餐,但我現在還是餓的,飢餓。碰巧床頭牆壁後的室友也得了晚睡症,湊巧他昨天抵抗力也消失。

「早~」

「午安」我舉手。

我對食物算是挑剔,現在不想吃的東西就是不想吃。我馬上提議了,豬排便當、排骨便當、吳郭魚便當跟麥當勞,後來我想想取消了最後一項。室友很快打斷了我的提案「我不想吃便當」。我試圖以台灣人午餐就是該吃"飯"這樣的理由拉攏他,他再以更快的速度令我打消念頭。不得不說他講的確有道理。

「便當店的菜放到現在還能吃嗎?你敢吃嗎?」

「也是」我擺手。

於是兩人一車騎去買麵,途中我看著經過的麥當勞。

話題拉到標題。問路跟推銷這件事怎麼會扯上麥當勞呢?噢!是買午餐呢?因為我們等麵等的無聊,有時廚師不會因為人少就做得比較快,兩者不成正比。而狀況就是在等麵時發生的。

 

我們討論得正起勁,瞬間一台摩托車停到我身後。我迅速地轉頭,輔以疑惑的微笑。摩托車上,一位黑黑的男子,我想是工地打工曬黑的黑,酒也不少喝的樣子。但整體來說,感覺十分善良。接著他支支吾吾的拿起手機,希望我們看看他的畫面。

「什麼?」室友頭湊過去。

「......」

黑男繼續用手指著螢幕,那是台以前火紅的sony按鍵機。這才知道原來他是啞吧,到底想傳達什麼給我們呢?室友看完若有所思的看天空,我皺了一些眉頭,也看了看手機。手機上面有用簡訊打的一行字。

﹝到民國路我烤香腸﹞

我只瞄了幾眼,上面大概是這些字。於是我腦袋瞬間反應是,他在找民國路吧。想了想,我也看天空。悠閒做著餛飩麵的老闆,替我們指引了民國路的位置,當然是很悠閒的指引。接著我們就看著黑男匆匆離開我們的視線。

11876  

後來拿著麵上了車,室友還是若有所思。接著問我:「你覺得他是問路?」

「我覺得是啊」

「可是他是寫我烤香腸耶,應該是叫我們到民國路,他不會是要烤香腸給我們吧...」

「推銷嗎?我看到路名只直覺他是在找路。感覺店名還是"我烤香腸"呢」

「不愧是你,通常人會這麼想嗎!?」

 

到了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這男生到底是來問路的,還是因為啞巴所以隨機找路人,拿著手機推銷自己。

沒想到文字上的解讀會有這麼樣的差別,難道是我的想法比較特別?

 

 

  本週的強尼→ 喝著湯,不小心被噎到。突然想起麥當勞的麥香魚。

 

 

 

arrow
arrow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