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頂上的幽靈  

我不是完全相信鬼怪吉凶的( 比較像是網球式的 )類型,幽靈這樣的東西也只是聽聽罷了,但有時也會有『這裡不妙』的感覺。

我在小學時就有這樣的感覺,待了六年的學校第一次令我感覺到『這裡不妙』。當時是畢業前幾天晚上,我們的熱血老師一如往常又辦了好玩的活動。內容就是在學校住一晚。

那時的小朋友,很少在外露營(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比較多 ),想當然的能夠全班一起過夜,對當時的我們說有多興奮就有多興奮。在早上的活動玩完後,重頭戲來了。老師把我們集合在講台前,大家就待在地上,或坐或趴或躺,而我坐在前幾個位置。不知誰把燈關了,整個教室變得陰暗,只剩一旁道路閃爍的車燈。

突然一張發光的臉蹦出來,可真是夠嚇人的,確定是老師的臉後,倒變得笑人了,但歡笑的氣氛沒過多久。老師講起了一連串的鬼故事,都跟這間學校有關,我印象最深的一個跟當時還在的廁所大樓有關( 整棟都是廁所 )。有個女生被廁所牆壁裡的鬼阿婆抓走了,老師說完還附帶一句,她到現在都還是失蹤人口喔。
幸好沒過多久那棟大樓就拆掉了,校方說是因為年代久遠,但還是夠我起雞皮疙瘩。話說到這。

我有說過這小學以前是亂葬崗嗎?
沒有的話,沒錯!以前這裡就是亂葬崗!而我們一群人就在這樣的學校,這樣的半夜開始夜遊。前一天老師吩咐我們帶支手電筒,原來是用在這裡。所有人一前一後的跟在老師後面,經過操場、低年級教室、營養午餐中心。出發前聽的鬼故事都跟眼前的畫面融合在一起,但「人多壯膽」這點讓我天不怕地不怕,何況前面還有喜歡的女生。

直到我們走到學校的屋頂,男生還在比較誰的手電筒照得比較遠,有人能照到四樓低的地面( 我的當然不行 ),女生則是膩在一起。
然後,不知是誰抬頭看月亮,我也抬頭,『這裡不妙』的感覺油然而生。天空上的雲快速散開,西瓜大的月亮越來越明顯。那晚的月亮特別大,最詭異的是我們看到它在笑,不只是看到,就是知道它在笑。我看了一下老師,老師嘴角笑一下後,就吩咐大家要下樓了。踏下樓梯前我又看一眼,它已經變成一顆平凡的西瓜了,噢,月亮了。

二十多歲的現在想起來,倒也跟老師一樣嘴角笑一下。對阿,其實也沒什麼。不管是不是我們小朋友想太多,它都是我們童年有趣的回憶。幾年後問過同學,大家也都還記得,至於屋頂上的幽靈,並沒有隨『這裡不妙』的感覺出現而出現。

它(他)到底在笑什麼,如果還能遇到當時的老師一定要問問。


這時的強尼→  抬頭看了看,噢,被太陽刺到眼睛

 

 

arrow
arrow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