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gerFederer2013AustralianOpen

芳:

你好。

關於你之前提的話題,讓我想起一些事。

其實我畢業也一陣子了,就是距離大學時代。而網球在我生活中出現,更不只一陣子了,第一次正是在大學。

網球。

我聽過。

但沒碰過。

要說當時的我對於網球一竅不通,不如說根本就沒注意過。就像我從來沒注意到隔壁鄰居每次回來都不同人。

對小學中學的我來說,它只是學校裡用鐵網圍起來的泥土地,一塊只有少數老師能進去的地方。而我也沒因此對這紅土產生好奇心。是啊,我當時好奇的是櫻木花道怎麼轉籃球的。

直到那天我室友說了話,正躺在床上手拿遙控器。

「費德勒耶!」

我當時只是自顧自地在用電腦,頭沒轉過,只問了句「誰啊」。

「你不知喔!他很帥耶!」

很帥,這兩個字使我鍵盤停下來了。我想是男人的自尊心作祟,更像是一種瞧不起的表情。

到底多帥?強尼戴普這樣?我歪了頭過去。

當時電視上正播放著澳網的比賽,選手正在換邊。羅祥手指了一下,那是正在毛巾擦臉的外國男子。

「還好馬。」

「你先看看他打球馬。」

那是羅祥最常用的口氣。記得我那時也不忙,於是就坐了過去,用看戲般的看賽。

當然,羅祥還是躺在床上看。

不過幾分鐘,我就迷住了。每個得分間的慢動作,都令我看得出神。那時我才知道有個這麼帥氣的運動,後來我也知道不是每個人運動都帥氣。

我把比賽看完了,還看完了最後哭泣的費德勒。

羅祥說高中時,有次我們一夥一起在外吃飯,當時也有比賽。他們也是在說好球好球阿。不過我都在認真看書,因為距離考試剩半年。

想到這看著現在躺在我旁邊的羅祥也跟我同一間學校,令我咬了一下嘴。

巧合的那學期體育課剛好是網球課,所以我有機會馬上碰它。

網球不像籃球,倒比較像棒球,這是我第一次揮拍的感想。

寫了這麼多只是想跟你說過幾天剛好又是一年一次的澳網,你哪天有空到時一起看吧?當然我不可能在身邊,不過可以一起看同個畫面。

也祈禱一下費德勒能再拿一次冠軍耶。


  

 

晚安

 

                                                            強尼 2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ger Federer Forever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