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ien61080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你最愛的人在你面前你卻不能說我愛你,而是柵欄的另一頭就是天堂你卻完全過不去。

「鬼東西!不要過來!」

我拿著拐杖向眼前的怪物揮舞,沒辦法,在這種年代我當然也想拿著機關槍向牠掃射。我只是個平凡老百姓,還能剛好有隻拐杖就不錯了。我可以體諒政府不考慮開放將機關槍放在雜貨店販賣,除了太貴應該沒人會買外,更重要的是

應該不常有人像我遇到這種事。至於為什麼這怪物會在我面前,又是另一個誇張的故事了。

 

米蓋從凱搭大道東邊走來,到這天已經走了八十一年,日復一日,也實在夠久了。久到他可以記住街道上所有瑣碎的東西,久到讓他忘記路上發生過的事,忘記為什麼走這條路,自己是誰。雖然米蓋常常記錯自己是誰,但一定準時九點就到公園下動物棋,順便欣賞公園邊飄逸的女人們。回家總得是這條路,就像搭電梯一定要按一樓。

「伊啊早啊!」米蓋對我揮手。

「早!」

「伊啊」他在背影中伸出手,比著讚,十足愛耍帥的老頭。老實說,我不懂老人間的流行用語。

 

回到家轉動手把,我打開門,馬上一幅溫馨的畫面映入眼簾。室友正在跟一隻小動物玩,室友很胖,但小動物更胖。他們不是重點,黃色小布丁已經等我很久了,我不能遲到。冰箱放出的白色霧氣迅速灌入我的鼻子,真是涼快。

這時聽見房門開啟的聲音,韓文總算起床了。隨即傳來一聲男人的尖叫。

「哇哇!怎麼有那東西!」韓文指著那室友。

「很可愛吧?我起床在陽台看到的。」室友說,就是阿賤說。

「可愛是可愛!但那白色的小東西,根本就是恐龍吧。」韓文指著小東西的頭「你們看這尖尖的牙齒,絕對是恐龍,雖然胖胖的,但是恐龍沒錯吧!會咬人搭!」

我正吃下第三口布丁。

「不會不會!我跟牠玩這麼久,也沒被咬啊!」阿賤搔著小白龍的脖子,牠像是小女生般享受被搔癢的快感,搖擺尾巴。我注意到小白龍注視著我的布丁,牠拋棄了快感往我手的方向跳過來。

「休想!」我高舉布丁。小白龍撲了個空,結果咬住我的左手臂。小狗大的嘴緊咬不放,但肉體的痛,是比不過失去布丁的心痛的。

「看吧!我就說會咬人吧!」韓文強調。

「借過!韓文,讓我來處理。」阿賤高舉大西瓜,接著更高。如果我沒看錯,那動作是,動作是,七龍珠中悟空扔擲元氣彈的招牌動作。「逸程,我來啦!」

下一秒,只見紅色汁液噴灑天際,夾帶粒粒肉塊。已經分不清是西瓜爆裂,還是我的頭爆裂了。依稀記得那是個神奇的午後,吃布丁的幸福,愛布丁的小恐龍,還有空中飛轉三百六十度的我,而我最後聽到的聲音是韓文。

「幹!這麼近都能丟歪?」

 

後來醒來時,我正身在自己的房間。我感到莫名的暈眩,這暈眩來自於腦袋的不靈光。我幾乎站不起來,像是鐵達尼號往深淵不斷沉落,然而鐵達尼號並不會撞到冰山,溫室效應下,我只可能撞到冰箱。

@#!~&」不知名的語言喚回我的專注。

啊?」

@#!~&

「什麼鬼?」

我撐開眼皮,看清楚周遭。原來我小小的房間站了這麼多生物,三人,一隻恐龍。三人中,兩人穿著西瓜圖樣的四角褲被綑綁坐在地上,名子依序是阿賤、韓文。第三人穿著三角褲,特別的是他全身綠油油的皮膚,頭髮,還有綠色的鬍子泛著金光,一副不可高攀的樣子。

一切發生的太快,我瘦小的身軀還來不及適應過來。依照往常的我,看到一隻小恐龍在家中出現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這次更出現一個怪人。「真的非常怪。」現在這個兩米高的綠巨人還遞了張名片給我。名片是空白的,正反兩面都是。

@#!~&」綠巨人說。

@#!~&」相信跟陌生人說話,第一句肯定是你好。依照這觀點,我跟著唸肯定沒錯。我言畢,綠巨人面有疑惑,突然扯了扯喉嚨,一副快吐的樣子。弄了十來秒後講話了,這次我竟然聽得懂。

「我好帥。你好,我是田中星球的田中。」

「噢!你好。你是田中星球的人?所以你是外星人囉?」

「我好帥。不對不對,我不是外星人,我是田中星人。」

「呜...以一個全身都綠色的人來說,還能長這樣算是滿帥的了。請問為什麼我的室友都被綁在地上了?能放開他們嗎?」

「我好帥。不行,他們是人質。你是被田中龍選上的勇士,田中龍平常是不會咬人的,既然他咬你表示他喜歡你,認同你。你是有能力拯救田中星球的英雄!能對付伊貝大魔王的只有你了。」綠巨人激動的鬍子都閃閃發光。

「痾不好意思,你是說那支小東西的名子叫田中龍。還有什麼伊貝大魔王?我搞不清楚狀況了」

「我好帥。田中龍是我們的聖獸,伊貝大魔王他跑到地球企圖進行進化接著攻擊田中星球。他已經偽裝成地球上最強的人類了,而我已經查出他的所在地。如果你不幫忙,我們將對你的朋友做出對人類而言最可怕的處分。」綠巨人激動到臉從綠色變為藍色了。

「我懂了我懂了!」我試著安撫他「我會幫你的,田中星人馬,地球最好的朋友。最後,我能問一下到底是怎樣的處分嗎?」我起身對著阿賤他們使眼神。

「我好帥。我們對地球人可是很有研究的,他們將被強迫每天看十個小時以上的哈利波特,而且只能看第一集:神祕的魔法石。」綠巨人狂笑。

阿賤與韓文對看一眼,而我則對他說出最後一句話。

「好吧!我就試試吧!我也好帥。」

 

事發經過兩天,我躺在公園的吊床上。市區的大笨鐘剛敲起第一下,隨即是一連串的咚咚咚。我解開背包上的拉鍊,拿出一整袋的小魚乾餵給背包中的田中龍。田中龍的大小與騎士大背包剛好一樣。

電話毫不意外的響了,電話另一頭是那位粗曠的綠巨人。「上吧!目標就是那個米蓋。」沒錯,依據綠巨人的說法。米蓋早已不是那位有老人痴呆又色色的老頭子了,而是一個替身假裝的,也就是他當初說的伊貝大魔王。據說伊貝大魔王就算裝成人類,他的口音還是不會改變,的確他講話常常令人不解。

總之不管了,我揹著裝有田中龍的背包朝著米蓋走過去

出動了。

米蓋爺爺! What's up!」我三步併作兩步,跑過去跟米蓋用英文打招呼,熱情到他不可能查覺到有任何異樣,嘿,我真是天才。

「伊啊~我知道你是來幹麻的。」米蓋背對著我說道,語調異常的冷峻。

「你...你已經知道了?」難道他真的是外星人,可是我還是沒有打人的勇氣,甚至得殺人。我想我得搞清楚。

「我不知道。」

「那你怎麼會說:『伊啊~我知道你是來幹麻的。』」

「伊啊~我不告訴你。」

「拜託你告訴我。」

「伊啊~

就在這瞬間,我真的忍不住了。一個人脾氣再怎麼好也是會有限度的。如果你在對話中說了一次「伊啊」,那可能是開玩笑的。但當你說了第二次「咿喔」,啊哈,那你肯定是在羞辱我以及我的祖母了。羞辱我還可以原諒,畢竟我心胸寬大,但如果你羞辱的是我的祖母,那你肯定就不是在羞辱我阿嬸,幹,我實在難以忍受竟然有人不願意羞辱我阿嬸,連一點點都不願意!

我轉身解開背包中的拉鍊,田中龍瞬間從裡面彈跳出來。在空中劃出一道彩虹般的弧線。我瞬間指示田中龍攻擊的方向,田中龍用吐舌頭當作暗號回答我。

 

[待續]

 

arrow
arrow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