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讓女王親自召見,在幽暗城已經是無上光榮,從特使婉轉的用詞中更顯得老師的聲望非同一般。

「好的,我這就隨你前往」 老師很有禮貌的說著,然後回頭對我們說:「今天會議就開到這,還有記得把魔法映射器還回魔法區的設備處」

老師跟特使漸漸走遠,他們對談的聲音也越來越小,但仍隱約聽的到一點消息。

「請問特使,幽暗城發生了什麼大事嗎?」

特使不再用制式的口氣,改以略為日常的口吻。

「其實是奧格瑪高層那派了使者前來,目前使者正在軍事大廳與女王商討要事」

「這次是....... 聲音終於小到聽不見了。

 

 

由於機器是我跟老程一起去借的,於是我們便一起推著推車離開殿堂,沿著幽暗城市中心的外圍運河往魔法區走去。

走到一半時有個稚嫩的甜美聲音叫住了我。

「哥哥,哥哥~」一個嬌小身影朝我們跑來。

由於我有嚴重近視看不清楚來人的臉,但這稚嫩的甜美聲音再熟悉不過了,是八雲妹妹。

「哥...呼呼... 八雲喘著氣站在我們面前。

「我不是說過了在外面不要叫我哥哥嗎?」 我刻意壓低了聲音說。

「為什麼在家裡可以 在外面就不行」

她的頭微微側擺一臉狐疑的看著我,結果之前在家裡的解釋都白費了,有些遲鈍的她自然沒有察覺我的頭疼,繼續開心的講著自己的語言。

八雲是個可憐的女孩,在瘟疫的肆孽下他的親人包含他全都亡故,但無情的命運卻偏偏讓他獨自活了過來。目前的她暫住在我家,雖說是暫住但其實也過了一年有餘了。目前的她在皇家藏書庫裡工作。

「嘻嘻,想不到能在這裡遇見哥哥,我好高興」

八雲圓滾滾的眼睛望著我轉呀轉的,然後不經意的朝我旁邊瞄了一眼,這時才發現老晨的存在,趕緊向老晨點頭致意。

 運河

「八雲,你怎麼會在運河這裡?」 我瞧了一眼她身上的黑色絲綢背心,確認她還在工作中。

不過出現在運河還是挺奇怪的,運河道連通各個外環上的主要區域,大致可分為軍事區、法師區、盜賊區、練金房。

「是阿達要我去拿回逾期的書籍」 話一說完八雲立即查覺到異樣,反射性的摀住嘴。

「喂喂,不是跟你說了很多次了嗎? 不可以叫達斯學長阿達!! 太沒有禮貌了」

八雲低著頭不斷的搓揉手背。

「可是靈芽姊姊說叫他阿達就可以了,而且...而且達斯叔叔也不介意啊。」

「嘖嘖...這個靈芽,總之達斯學長是你的長輩更是我的學長,所以要有禮貌。」

「好啦,我知道了。那哥哥今天能陪八雲一起回家嗎?」

「好是好,但你的工作結束了嗎?」平常這時間八雲都還在工作的。

「快要結束了!真的!」 她快速的回答,一副深怕我會丟下她自己先走的模樣

我不禁莞爾,都老大不小了還這麼黏。

讓人忍不住想摸摸她的頭,不過我還是沒這麼做,因為我們畢竟不是真的兄妹。

 

「诶,老晨。」 我拍了一下晨風的背 「晚上有事嗎? 沒事的話陪我一起等八雲下班吧。」

「是,是沒事...不過...

「太好了八雲,晨風叔叔說他沒事,那我們就陪你去討書吧!」

 

藏書庫,位於幽暗城皇家區的指示牌上寫著這麼三個大字,箭頭方向指著一座升降梯意味入口所在。

雖說是皇家的藏書庫 但其實是開放民眾自由進出閱讀的地方,而擁有官階或是特殊身分的人甚至可以任意將喜歡的書籍長期借出,不過平常這裡可是人跡罕至 就算有人來這閱讀書籍也多半是專門研究藥物的藥劑師。

 

「靈芽姐、阿達。我回來了~ 才剛走出升降梯八雲便朝櫃台跑去,將全身靠在櫃台上。一見到歸來的八雲,靈芽立刻熱切的握住八雲的手,彷彿心中一顆大石落了地似的。

「回來就好,那些瘋狂的發明家有沒有為難你」 靈芽不斷的檢查八雲全身上下深怕她哪裡少了半根汗毛。

八雲開心的搖搖頭 「那些臉上少塊肉的叔叔雖然長得很嚇人,但他們都有把書還給我」

「這就奇了,他們一向不會按時乖乖還書的」

達斯推了推臉上的眼鏡,臉上露出和藹的微笑續道 「不然也不用我們三天兩頭跑去催討」

「八雲表現得很好吧」 八雲滿臉自信的問著,急於徵求肯定。

「嗯,表現的很好,但下次還是讓紅羽那小子去做這差事就好。畢竟這工作不太安全」

「那他們歸還的書在哪?」達斯疑惑的看了看空著雙手的八雲問道。

「在哥哥手上」 提到哥哥兩個字時,八雲還特地上揚了音量。

碰的一聲我和老晨把十幾本厚重的書砸在桌上。

一陣塵埃飄起 「好久不見了,學長」

「是你們啊!」 達斯看了看我和老程兩人又回看了一下八雲,然後像是理解什麼似的看著我微笑。

「真是幫了大忙了,兩位學弟」

 

這時靈芽才注意到我們的存在。

「喔,是你啊?」她注視了我好一會才幽幽說道,接著開始一本一本檢查擺在桌上的老舊書籍。

「喂喂,你什麼態度啊?」 看著她自顧自的翻閱有些破損的內頁,我一條青筋爆了開來。

「沒有啦,只是太久沒見。突然想不起來你是哪位而已」無視我的憤怒,靈芽依舊輕描淡寫的說著

「少騙人了,你一定是故意的!」

此時八雲打斷了我們的對話。

 

「靈芽姐,還有什麼事情要讓八雲做的嗎? 哥哥還在等我下班」

面對八雲,這女人語氣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沒有關係,下班時姊姊可以載妳回家」 靈芽謎起眼睛嘴邊滑過一抹得意的笑容,雖然是回答八雲的問題,但卻是看著我說的。

彷彿像是對我宣告著:八雲就由我收下了,你可以滾了!

「可是我好久沒跟哥哥一起回家了,今天八雲表現很好,能不能早點下班。」八雲懇求的望著比她高半個頭的靈芽姊姊。

「喔,這樣啊?」 靈芽放下手邊檢查的工作想了一會

「那好吧。把背心跟識別證放回休息室你就可以回家了。」

「謝謝,靈芽姊姊人最好了!」

八雲開心的從右手邊的門口進去,倉促上樓的腳步聲迴響在一向安靜藏書庫。

 

「看來你已經成為了一個稱職的哥哥啦」 達斯學長調侃的說著,語氣卻極為和善。

「沒有啦,其實...倒像是我被八雲照顧著」 想起平常在家裡打掃內外的八雲,我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呵呵,當初和靈芽鼓勵你照顧八雲這孩子,如今看來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說著說著,貌似感到欣慰的達斯學長不經意的檢查了一下那疊歸還的書籍,竟然皺起眉頭。

「是不是正確還不知道,誰知道他會不會對八雲做一些...不是哥哥應該做的事」靈芽插話進來並斜眼盯著我,一副看著色狼的眼神。

「你什麼意思啊!」 我對著她大吼,忘了這裡不能大聲喧嘩。

「看吶,寒紋殘暴的本性終於顯露出來了」 靈芽握緊雙拳遮在臉上裝出害怕的樣子。

「你這傢伙..... 我氣到發抖,隨手抓起櫃檯的書就要朝她丟去。

「哥哥,你怎麼可以欺負靈芽姐姐!」跑下樓的八雲正好看到這一幕,趕緊擋在我面前。

「啥? 不是吧! 我欺負她? 我怎麼可能... 這時我注意到躲在八雲身後的靈芽緊摀著嘴,笑到不能自己,連眼淚都快噴了出來。

「可惡,看我砸扁你」

「哥哥!」 原本要投擲出去的書被八雲硬生生奪了下來「走啦,走啦。我們回家」

 

這時一直坐在地上的晨風闔起書本,若有所思的站了起來,從剛才開始他就一直蹲在地上看著那本從大藥劑師拉因˙古柏手中討回來的黑皮老舊書籍。

「學長,我可以借走這本書嗎?」 晨風將那本燙著金字封面有些斑駁的書籍鄭重的放在櫃台上。

亡域,一個對活人來說不吉祥的書名,但對被遺忘者來說,卻是再親切不過的名字。

「你要借這本書?」 達斯的表情依舊掛著微笑,但和平常相比下卻顯得有些僵硬。

這讓我回想起剛剛學長檢查書籍的眼神有些不對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 幽暗城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