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好帶的是電子錶能夠知道現在是半夜一點十五分。指針型的機械表啊,這時候一點用處也沒有,就算是rolex也跟垃圾沒兩樣。但,知道是早上晚上好像也沒什麼意義,要說意義,大概是別讓自己瘋掉吧。
過了五分鐘,我才發現周圍有種聲音,不斷規律地傳進耳裡。我站起身來再仔細聽,不過因為周圍伸手不見五指,我不敢亂動。
「有人嗎?」
我對著前方小聲說。我稍稍等了一會,還是沒收到任何回應。
當我打算再喊一次時,突然聽到有人準備起床的喘息聲。原來這裡還有人啊。
「是不是有人在那裡,聽的到我說話嗎?」
說完有點後悔,如果在那裡的東西,不是人,怎麼辦。接著前方傳來一陣巨響,像是大象從樹上摔到地上一樣,很痛的樣子。
「唉呦,好痛。好痛。」
那聽起來像是女孩子的聲音,又有點中性。我在心中悄悄算了一下距離,大概在我右前方五公尺的位置吧。
「你沒事吧?」
「不好,是誰把我床邊的圍欄拿走了?真是的。嘿咻,這樣就行了。」
不知道他在那邊做什麼。難道他看的到?
「呼,現在應該才一點多吧?」
他用慵懶的聲音問我,該不會下一秒又睡著了吧。
「現在一點十九分,你有帶錶嗎?」
「沒有。長這麼大了,摸摸肚子就能知道時間了吧?」
我想你肯定長的很大吧。
「好餓。好像很久沒吃東西了。」
「你這麼一說我也有點餓了,不過我也不知道這裡有什麼。」
因為根本看不到東西啊,待在這麼黑的地方還是第一次。
「咦?這裡,是什麼地方啊?怎麼這麼黑?你能開個燈嗎?」
「沒辦法。」我想你現在才注意到嗎。
我在黑暗中聽到他東奔西跑的聲音,但總是在十幾步的距離內。
「這裡好小喔!沒有門嗎?這是怎麼回事?你做了什麼?」
「唔,問題還真多。總之,我也是一睡醒就在這裡了。因為烏漆嘛黑的,我一開始還以為天色還黑又繼續睡覺。當我認清這事實時已經過了半天,接著便聽到你的聲音。事情就是這樣。」
「我們被綁架了?」
「也許吧。不過我是個窮學生,沒理由找上我啊。」
「我也是個窮學生呢。」
「那還真是奇怪了。」
「現在怎麼辦?」
「靜觀其變吧。」
我坐在地上不再出聲音,看著眼前的黑。他也不再說話。這之前發生了什麼,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印象中友在宿舍跟朋友喝啤酒烤肉,接著在屋頂對著月亮鬼吼鬼叫的。好吧,我也不知道這記憶是不是夢境。
「欸,我發現我頭上有條線耶!我拉拉看喔?」
我馬上站起來制止他,往前踩了幾步頭就撞到牆壁似的東西而摔倒。
「你沒事吧?」
「不好。」
「那我要拉囉。」
這人完全忽視我回的話。這麼隨便的話,可能會有危險的啊。我瞬間躍起。
「好痛,你撞到我的下巴了啦。」
「抱歉,抱歉。」
「怎麼辦,這下真的拉下去了。」
我想像他手上拿著斷掉的線,滿臉尷尬的說著。
「原來是開玩笑的啊!」
「你真是沒幽默感耶。咦,你有沒有聞到某種味道?」
我動動鼻子在黑暗中探查,有種淡淡的味道。那淡淡的味道不難聞,且有越來越強烈的趨勢。到最後整個房間都被這味道塞滿了。
「是飯的味道耶!」
他的聲音就在我耳邊。
「你這麼說,的確是挺像的。而且,這應該是...」
「蛋包飯!」「蛋包飯!」
我們兩個同時說出口。為什麼這種地方會有蛋包飯呢?真是想不透。這時候怎麼樣也不該出現蛋包飯。
「好香喔,我去找看看。」
「喂,等等我。」
結果是我先找到的,沿著桌緣摸著摸著便碰到了。陶瓷質感的餐盤上面正放著香噴噴的蛋包飯,餐旁邊可以摸到一根湯匙。然後他也找到了,在左邊輕輕撞到我。
「我們交換一下。」
「好啊。」我說。「那我要吃囉。」
「欸,如果有毒怎麼辦啊。」
他雙手在黑暗中亂揮打到我的頭,我的頭整個栽到蛋包飯上面。
「你真是沒幽默感耶。」我邊擦掉臉上的番茄醬邊說。「不過這還真好吃,等吃飽後再想辦法逃出去吧。」
「真的好好吃。」
「對吧,對吧。」
吃完到二口時,我們上方傳來齒輪轉動的聲音。
什麼東西,亂七八糟的啊。

 

 

arrow
arrow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