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84  

這話說到鬼。雖然要說鬼,我卻沒遇見過,不是我在誇張,真的一次也沒有。當然偶而也會遇到「不太妙啊」的感覺,可是濕冷陰暗的角落最後也沒出現什麼。所以我挺羨慕有看到過的人,看過的人或許會羞紅臉說:「唉呦,這也沒什麼啦?你想學嗎?我教你」。

我常在想鬼啊,幽靈啊,靈魂啊,這些是存在的嗎?如果是到國外的話,我們會不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呢?他們喜不喜歡吃蛋包飯呢?會不會走在路上突然感覺到「這 樣活下去還有什麼意義啊!不,這樣死下去的話...。」,他們想著想著越來越痛苦,於是「砰」一聲又復活了。我這些疑問大概沒有解答的一天吧。

因為沒看過鬼,所以鬼片還挺喜歡的。現在這年紀比較不駭怕了,小時候看完時,倒是後遺症十足。

國中有次物理老師在某堂課放起鬼片,還記得片名是叫『鬼水怪談』吧。我們全班擠在小小的視聽教室,不想看到可以在後頭睡覺,像我這種想看的呢,就會跑到布幕 前席地而坐。那部片是關於一位七八歲的女孩溺死在水塔的故事,總會在有水的地方出現。天花板老是莫名地滴水,水龍頭轉開會流出深紅色的血水。

不 過這部片,我們從頭到尾笑的很開心。不是看到傻笑了,是我們班上的開心果及時配音的功效。鬼總是在有水的地方徘徊,所以主角們也常在這裡出現。不對勁的氣 氛浮現時,音樂跟著改變,依著鏡頭的角度我們看到轉角出現一隻手,這時開心果就會跳出旁白說「啊,水電工又來啦!」,全班就會哈哈大笑。片子從頭到尾不知 出現幾次水電工了。

放學回到家後,水電工的效果漸漸消失。我開始想起那真正的劇情,畫面是實在地恐怖。尤其情節又是發生在日常生活中,這樣與家裡擺設重疊時特別可怕。那時候,我很慶幸家裡沒有浴缸,因為浴缸大概是裝鬼的容器吧,為什麼鬼總是從那裡面跑出來呢。

總之對於鬼片真的是又愛又怕的,偏偏我們又喜歡到戲院花錢嚇自己。

還有一點就是,我們看鬼片時或許鬼也在看,而且祂們可能會不認同那劇情。就像真正的殺人魔或許也對訪間的殺人片不以為然。

 

最近的強尼 → 妳懂帶了雨傘卻還是淋濕的心情嗎?不過真的是挺涼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水怪談 鬼片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