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590  

這次又要提到汽車的事,想想也很久沒提到了。明明是對車子沒研究的人卻常常提到車子(以出現比例來說),很奇怪吧?如果問我知道哪些廠牌,這我可以提出不少,但除此之外就沒有了,Benz 有什麼車型,不知道,Porsche 的經典車款是什麼,不知道。身為總是愛車的男人,我算是個例外吧。

我昨天到學校與球隊練球,先是跑步接著移位練習,再來送球打點最後比幾場單雙打。看一看手錶已經十點多了,拖著疲憊而愉快的身軀走去車棚。天色當然是暗的,尤其當各種球場的大燈都關掉後學校簡直就是黑森林,黑暗處不時還有眼神散發紅光的野生動物,偶而也有樹叢晃動的聲音。

我想到這突然就聽到聲響。

轉頭一看原來是有人在發動車子,我不以為意的繼續走。接著那引擎聲一直在快要啟動時又停掉,像是打火材一般瞬間就滅了。看來是車子出問題了吧。我想到上個月才為了電瓶沒電的事傷腦經,尤其在戶外那真的會很傷腦經喔。

需要幫忙嗎?我敲敲窗戶問。汪汪,回答我的是隻貴賓狗,接著一個女生才從後面露出頭來。聊幾句後知道她是獸醫系的,獸醫系的學生隨身帶著小狗很正常的吧,我想就算不是大學生帶著狗狗也不奇怪,噢,後座還有一隻吉娃娃。上禮拜才換過電瓶說怎麼又出問題了,她說。她的車子是 Ford 的,至於什麼款式我就不清楚了。

我想起一個高中時科主任說過的話:自從那個事件後我就不買福特的車了。

當年主任剛來學校時車子是福特的,已經開了四五年,定期會保養。有次他準備開車送女同事回家,怎麼想都是有意追求的意思。下課時間,校門口滿是學生。主任將車子停在門口的管理室旁,同事就在副駕駛座的位置準備上車。那我上來囉,女同事拉動手把打開車門,突然門竟然垮了,連接的部分斷了一塊。現在怎麼辦,女同事慌張地問。快先上車吧,主任說,接著將門扣上,像肇事逃逸般離開學校。這種事情實在太狼狽也太丟臉了。

哇,那真的是很尷尬,她露出笑容。但她車子的問題還沒解決呢。車廠的人也說過福特的車比較容易有小問題,她說。我點點頭。事實上如果已經電瓶是新的卻還有這問題,我只知道唯一的方法就是拿電擊夾連接兩台車子,利用已經發動的汽車來啟動這邊的車子。不過,還是先試看看吧,借過一下,我說。接著我坐到駕駛座,轉動鑰匙。車子便成功發動了。原來她的車子發動需要一點竅門,別把鑰匙轉到底太久。

她不斷跟我說謝謝,不過其實我也沒幫到什麼忙,如果早一點坐上去轉鑰匙看看她就能更早回家了。我跟她揮個手又繼續走上我的道路,總之她的車門沒掉下來真是太好了。什麼話啊。

 

 

最近的強尼→ 我喜歡在深夜喝杯咖啡的感覺,只是通常我早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子 福特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