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60_m  

在台灣很容易看見外國人,我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有這種想法,感覺走在月台上不小心擦撞到肩膀的人中,十個有三個膚色特別白(即使是台灣人)。也許台灣的確是越來越吸引人了。只是身在嘉義大學就不是這麼一回事。特別是在周末的時候,能在校園步道上遇見其他人類,都是件值得大笑三聲的事,就因為這樣,今年大專盃空降了一名法國人與一名突尼西亞人到我們隊上,實在太有意思了。
不過關於他們倆發生的事,比如洗澡、搭訕之類的留到改天再說吧。我該來談談starbucks了。會想到寫星巴克單純因為自己總覺得國外可以跟它畫上等號。

*

嘉義東區僅有的兩間星巴克,其中一間正巧開在我住的巷口附近,是能優閒地吹吹口哨步行幾分鐘就到的距離。雖然如此,我倒是很少走進店裡點一杯咖啡坐在角落欣賞熙來攘往的人群,即使是買一送一的活動也很難勾起我的購買慾。比起星巴克咖啡,我還比較喜歡奶茶或是果汁,甚至還能對它們提出幾點專業評論。
我談到這些,坐在同一桌的朋友H就有意見了。怎麼可以不喝咖啡呢?尤其星巴克還在你家附近,這樣未免太浪費了。他一面喝著剛泡好的燙得要死的摩卡一面對我這麼說。大家都知道的吧?他只是用開玩笑的心態跟我閒話家常罷了。後來他還是以咖啡愛好者的角度指點了我們,最重要的一點是喝咖啡要喝「熱的」,那些喝冰咖啡的人根本就不懂咖啡。咖啡冷掉後,口感氣味營養一切通通走位了。一早喝冰咖啡的話,對身體還特別不好。總之朋友H說得頭頭是道。
經過將近一小時我們這桌準備各自回家。離開前另一位朋友C說要再買一杯帶走,原因是這時段的櫃台店員太可愛了。綁著高高的馬尾面露星巴克式的笑容,就像個高中女生。朋友C緊盯對方的雙眼說,我要一份熱的漂浮咖啡,說完女店員的星巴克式笑容憋出兩顆小酒窩。她說,抱歉漂浮咖啡只有冰的,熱的就融化了。朋友C一定是剛剛聽得太認真,不然就是望著女員工發呆。
還有還有,我說朋友C哪,星巴克根本沒有賣漂浮咖啡呀!

 


──我每次去星巴克都會點不一樣的東西,至今價目表依舊沒點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arbucks 星巴克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