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9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看到幻覺了,貓女真的有動過嗎?沒看錯吧?怎麼說呢……我以為這是個付了表演費才會開始的表演,先付款後取貨的類型,就像歐洲一些扮演大衛雕像的藝人。值不值得且不說,你得付過錢,他們才跟你互動。
只是,貓女一動也不動。或是說,看不出算得上是動作的動。那程度微小到像是被五月的風輕輕拂過的樹葉。
唉啊,傷腦筋,不會是錢給不夠吧?但我真得沒多餘的錢了。
後面依舊不斷傳來人群的吵雜聲,詭異的音樂以同樣的音量進入我的耳朵。看了眼手錶,七點整。難怪有種越來越熱鬧的感覺,晚餐時間,兩條街外的夜市人潮也許流了點分支到這裡吧。
貓女不動的話,我也只能無言地看著他。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
六十秒過去,雖然有點不甘心,但我猶豫要不要離開了。
「媽媽,這裡也有一隻耶!」
突然冒出一個小男孩高聲喊道,身高看來應該是小學二年級,穿著短褲與綠色薄外套,臉上有種隨時會流出鼻水的感覺。
我依他的視線望去,他的媽媽在後面數公尺的地方,正以散步的速度跟上來。
「嘿,別亂跑喔。小心點啊。」那媽媽說,但不是真的非常擔心的感覺。
少年大聲喊聲喔,接著不斷在貓女身邊畫圓圈般打量著。
果然是小孩子。
「可是他都不動耶?」少年說。
貓女就像漂浮在太平洋中央無人的小木筏,隨著安靜的海波起伏。可以說一直動著,也可以說根本不算在動。
「嘿,趕快跳舞啊。」少年在貓女面前揮手。
他媽媽走過來了,站在我身旁對我禮貌性地笑了笑。我也回應一個微笑。
「不知道,貓咪會不會怕癢耶?嘻嘻。」
少年雙手插腰,嘴上是天真無邪的口吻,手指卻準備做出危險的動作,對貓女而言,不對,不管對任何人都是危險的那種動作。
搔癢是吧,我在心中點點頭,竟然莫名其妙地支持他的計畫了。
「伯賢,不要亂來。」少年媽媽叮嚀。
看來是個頑皮不聽媽媽說話的小朋友。
我看著小男生一步步接近,一步一步接近,自己心臟竟然也一下一下加速了。公園的一切,後面人群的吵雜聲,詭異的音樂聲,馬路的機車聲,少年母親的訓斥聲,一切都像音源線被拔掉一樣,靜音,畫面也越來越慢。
貓女依舊不動,真的無所畏懼?
少年媽媽眼見小孩子不理她,拿著包包動身向前制止。只是,已經太遲了。少年兩隻手已經伸向貓女的腹部,原來如此,腹部搔癢法。
我的話,弱點是腳底板呢。
咦,貓女動了!
就在少年的手指距離貓女穿著緊身衣的腹部幾公分時,瞬間跳起來,彷彿如假包換的野貓一樣弓起身體,做出警告的動作。儘管那貓的面具還是一樣的表情,淡淡微笑的貓臉,但那動作還是挺嚇人的。不如說,那動作加上那表情反而更詭異啊!

這一刻,說是畫面被放慢,靜音,不如說這世界簡直就像被按下了停止鈕,定格在原地與原來的動作。直到,少年高調的哭聲劃破靜止的夜空。這一下,才感覺黑黑的雲再次飄動,似有似無地遮住圓圓的月亮。
果然是小孩子。
不知道是不是少年的哭聲能夠驚動天空,還是純粹的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的臉頰感覺冰冰的,一滴兩滴,一滴兩滴。
伸手查看,巧合嗎?黑色的雲好像動太快了,月亮一下子就不見了。在路燈的照耀下,白色雨水筆直劃落。地面瞬間被染成深黑色。因為雨來得太快太大,路面甚至還有種起霧的感覺。
不和諧的空氣。
「真是的……」少年媽媽邊唸著少年邊把他拉去躲雨。
調皮啊,話說回來,我也該找地方躲雨了。嗯,雖然身體是濕的差不多了。到處望了一下,附近能躲雨的地方,果然只能到對面的騎樓了。算一算,跑到那裡的時間,大概也不用躲了。在這想東想西時,雨突然停了。
嗄,停了?
原來是有把紅傘在我頭上,再看看舉傘的主人,竟然是貓女。穿著貓服,帶著貓頭盔,用毛茸茸的貓爪握著傘。
一隻貓咪替一個人類撐傘的畫面就在這裡。(Discovery快來吧!)
咦,他哪時候冒出這一把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