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944 

上大學後,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出國的經驗了。這我倒是沒有,到過最遠最遠的地方也還是在台灣。也不是因為沒錢,只是沒特別的理由去。

當他們回國,自然也有不少照片跟著回來。有跟著名的羅浮宮合照的,或是澳洲的無尾熊,也有跟白色外國人喝得爛醉的照片。每次看到都覺得很有趣,有趣的話就點個「讚」,沒意思的話也不會隱藏。

不過我自己不是很能相信那畫面,內心某個角落常會彈出一個訊息,要眼見為憑喔。句子中的眼見不是指照片而已,而是真的身在當地,呼吸那的空氣,踩在那邊的土地上。這麼真實,我才會完完全全相信真的有這地方。不覺得嗎?看著照片就會想著,真的有這地方嗎?真的真的有這地方嗎?電話也是,承認吧,妳得有豐富的想像力,才能肯定那邊的血肉之軀。

但也只是我自己的理論而已,只是我心裡小小的懷疑。他們還是在那的。中國一樣在對面,日本在上面,太平洋在右邊。英國在很遠的地方,大約9800公里的位置。9800公里是多遠啊,已經是沒感覺的數字了,就是那麼遠吧。

其實這種懷疑,也令自己感到矛盾。

我很喜歡Federer,如果能夠一起打球的話,很願意付出代價。我也有朋友跑去澳洲打工,薪水真的不少。但心裡的這種懷疑豈不是代表自己喜歡的是虛構人物,那些朋友大概也跑去異次元了。真的是很傷腦筋啊,不是嗎?

大概幾年前,我曾認真覺得我第一個透過飛機去的地方會是金門。金門是當時我女友的故鄉。不過結果很可惜的沒去成。我還是在台灣而她也自在地待在這邊。而現在下一個設定的目標是澳洲的墨爾本,我會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的座椅上享受LIVE的。

身在那些地方時,我會拔下眼鏡「親眼」看看那地方,用力呼吸那邊的空氣(如果是乾淨的地方),握握當地人的手。無論如何,即使沒出過國的我也知道,出國前的準備是相當麻煩的吧。

 

題外話,有看到部落格旁邊的分類嗎?就是那邊,《隨筆!強尼》,是真實的我。《特別說!強尼》,不是說不真實,嗯,只是沒那麼真實而已。

 

最近的強尼→  每次中午我都想不到晚餐要吃什麼。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 深造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