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159   

今天是禮拜一,我『完蛋了!』的第三天。禮拜六一早起床,便發現大事不妙,連平常週六會多睡一下的心情都沒有。嘗試了一整個上午,那悲劇的畫面還是沒有得救。到最後只能大喊一聲:「沒救啦!算了。」,隨手一扔就順勢成大字形倒在床上。
但過不久,又不爭氣地把它從地上撿回來。
禮拜一的教室,是集體得了難過病毒的畫面。每個人都板著一樣的臉,窩在自己個位置看書,即便是聊天也都是與分數相關的事。那是我受不了的,我想下課時間不就應該拋開這些壓力之事放鬆一下嗎?不知道是否有人也這麼覺得,不過他們有他們煩惱的事,我也有我煩惱的。
數學老師正在黑板上解著方程式,我右手托著腮,看著手中的紙,紙上模糊的畫面,畫面中有一行藍色的可愛筆跡,寫著09215...,後半段因為完全渲染開無法解讀了。
「怎麼會流口水啊...。」
我嘆了口氣,又將卡片放回書包中。週五晚上看著徐曉綠的卡片睡著,沒想到醒來它會出現在我的睡臉下,還沾滿透明的液體。倒是從來不知道自己的睡相如此差。唉,傷腦經,總不能對徐曉綠說實情,這真是太丟臉了。
「莊逸程,有沒有立可白借我一下。」坐在一旁的阿貴問。
「有啊。」我將立可白遞給他。
「謝囉。」
「嘿,阿貴。」我說。
「什麼?」
「立可白可以把筆跡遮掉,那有沒有可以把筆跡還原的立可白。」
「沒有吧!如果有可以筆跡還原的立可白,那變了心的女生也會回頭的。」
「是啊,果然沒有吧。」我輕輕地點頭。
「廢話,怎麼了嗎?」
那堂數學課結束,我在下課時間將除了口水以外卡片的問題告訴阿貴,雖然希望不大,但還是期盼他能有好方法來解決。他聽完拿走卡片研究了一下,我站在旁邊看著他一下高舉對著太陽,又一下靠到紙前盯得相當仔細,最後又用食指稍微摸了一下那痕跡。
「沒救了。」他邊說邊把卡片遞給我「那麼嚴重啊,第一眼就知道沒救了。我剛是試著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出寫字時的壓痕。」
「壓痕的話,我也有試過,但她好像寫字相當輕。還有這應該是麥克筆之類的,輕輕一劃就有字,那麼就更不可能留下壓痕了。」
「麥克筆啊...」他拉長尾音接著說「你到底是沾到什麼水,連這種筆都會糊掉。」
「這個...嗯,發現時就已經這樣了。」
真實的原因我說不出口,即便阿貴不是四處傳遍別人笑話的人,還是不想說,或許這會成為一輩子的秘密也說不定。
「真的沒辦法嗎?」我又問。
「沒辦法。」他堅決表示。
我嘆了口氣。

而這天似乎是吸引力法則的關係,中午就遇到了徐曉綠好幾次。一次是在經過玄關裝水時,當時她跟兩位同學從我旁邊經過,她注意到我一眼便馬上轉頭回去。第二次反過來是她在飲水機前,我與何乘龍在不遠處走過,我輕舉左手跟她打招呼,但她望見我時又嘟起嘴來閃離我的視線。

她的這些反應真的相當反常。
當我想通原因時,那是在今天最後一次看到她時。放學鐘聲一打,我特地朝徐曉綠的教室方向走去。她的教室相當好找,旁邊有顆綠葉茂盛地長進走廊裡的樹。果然還不到一半就遇見她了,穿著白制服的她正要下樓梯。我站在樓梯的彼端,她抬頭注意到我時,原想她又會撇頭閃開,但她卻出乎意料地跑了下來。
「逸程,幫我拿一下。」她將書包拿給我,看來有點慌張。
「噢,可以啊。怎麼了嗎?」我說。
「剛有人說教務處有人找我,我去看一下。」
她剛說完便又快步走上樓,裙擺跟著舞動著,我一直看著她直到她身影消失。會有什麼事嗎?我走去坐在走廊邊的石椅,將她的書包放在旁邊,書包挺重的,肯定也放了不少參考書吧。
我突然注意到她的手機露在外面,白色的機殼,她的手機?如果拿來查一下不就能知道號碼了嗎?想到這,我看了看四周沒什麼認識的人,幾乎快走光了。接著朝徐曉綠剛離開的樓梯望去,應該不會馬上回來吧?我悄悄地伸手將手機從書包抽出來,點了幾下鍵盤上的上下鍵,通話紀錄,電話簿...。
不對!如果我沒有手機的話要怎麼知道這支手機的號碼。糟糕了。
「真是的。」
背後突然冒出聲音,我緊張的手機險些滑出。將它緊握著放在身後轉身站起來,回頭看見徐曉綠正走過來。
「根本沒人找我啊,到底是誰亂傳話的。」她有點氣憤地說。
「這樣啊,來,妳的書包。」我將書包遞給她,好險她沒看到。
「謝謝。」她情緒又和緩下來,繼續對我說「記得你等等有事對嗎?」
「是,是啊。」我回答,偷偷把手機放進口袋。
「你要做什麼?」她好奇地問。
「去,去圖書館跟朋友補習。」
「真的?我也有些問題想問耶。」她驚訝地說,然後又食指抵在下巴說「啊好可惜,今天要陪媽媽去買東西。你們下次什麼時候呢?」
「今天會討論吧,有結果再跟你說。」我微笑。口袋裡可是裝了個炸彈啊。
「嗯,一定要喔。」
「一定。」
接著她又露出下午閃避我的表情,我們走到了校門口。
「嘿,逸程,你家有電話嗎?」她問。
「有啊。」
「那你平常可以用電話嗎?」
「這,當然是可以啊。」
「真的?」她又靠近我的臉問了一次。
我點點頭。每次她靠這麼近,都會令我害羞。
「好啦,我要回家囉。」她對我揮了一下手就轉身回家了。
「呼...。」我鬆了口氣。
今天似乎特別熱,心臟也跳得特別快。就是在這時候我意識到徐曉綠大概是在生氣,氣我沒打電話給她吧。而現在她的手機就在我的手上,不知不覺將事情越弄越糟了。

我牽了車騎去學校後面的圖書館。這間圖書館高度不高只有兩層樓,有著圓形的屋頂,特別的是圖書館外的空地非常大,也種了不少樹。說是圖書館,不如說是公園來的貼切些。
抵達時,看見阿貴他們已經在門口等候,就加快腳步停好車走去集合。
「遲到大王,就等你一個喔。」何承龍拍一下我的背。
我故意向大家舉手敬禮說抱歉,巧瑜在旁邊竊笑。接著大家一起進去找位置。自修室已經幾乎坐滿了,比起我們這些國中生,裡頭有更多大學生或是大人。最後決定在外面的藤椅與小桌子討論功課。我們四人輪流問著問題,一直到八點多大家才各自回家。巧瑜真的相當適合當老師,講解的淺顯易懂。

26


隔天來到學校,腦海裡不斷想著手機的問題如何解決。窗戶外頭一大早地便下起綿綿細雨,我看著外頭發呆,感覺天氣像是受到我心情影響似的。到頭來我還是不知道號碼,傷腦經。

想來想去還是決定先去看看狀況如何吧。第二節下課,我走到徐曉綠的班級。教室裡,綁著馬尾的男老師正好放他們下課,一下課所有人便起身活動筋骨。我在裡面尋找徐曉綠的身影。她剛好伸著懶腰打哈欠,接著看到窗戶前的我,馬上收起哈欠朝我走來,表情很開心,我特別喜歡她這種時候的樣子。
「妳現在有空嗎?想問妳個問題。」我說。
「這是你第一次來我班上找我耶。你想問什麼?」她看來真的很高興。
「假設喔,如果有個盒子裡面裝有妳好朋友的秘密,妳會想打開來看看嗎?」
「不會,那可是別人的隱私耶。」她沒什麼猶豫地回答。
「真的連好奇心都不會有嗎?」
「還是會有啦,只是因為我也最討厭別人偷窺我的秘密了。如果讓我知道,我搞不好會打人呢。」她握緊拳頭示範地揮了一拳。
「這樣啊。我,我懂了。」
「嗯,好奇怪喔。怎麼問這個。」
「只是好奇問問啦。」我一笑置之。
剛好上課鐘響了,我趕緊走回自己的教室。對了,昨天我的手機不知道跑去哪了,裡面有不少秘密呢。在臨走前她苦惱地對我說。果然不可能沒發現手機不見的吧,怎麼辦,看來徐曉綠非常在意別人拿她手機的行為。接下來的英文課,我一直沒心聽課。下課時間我也坐在桌上想法子,手機被在手上轉來轉去。
「你有手機喔?」巧瑜經過我旁邊時發出聲音。
「這個不是我的。」我說。
「那麼是誰的?」
「這其實是徐曉綠的,但我不知道怎麼還給她。」
「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啊。」
「沒有啦,只是不方便由我還她。」
「是嗎?」但看來不是真的有疑問,接著說「不然我幫妳拿去給她吧。」
「真的?」我睜大眼睛。
她回答我說沒什麼問題啊,我便將手機交給她還說了聲謝謝囉。這麼一來不就完全解決了,既不會窗幫也不會被懷疑,雖然還是不知道電話號碼,但真是太好了。我坐在位置上看著巧瑜離去的身影暗自高興。
沒幾分鐘,越想越不對。
我馬上站起來,跑向徐曉綠的教室。閃躲了好幾個擋在我面前的人,總算跑到徐曉綠的教室前。正好看見徐曉綠與巧瑜站在走廊圍牆邊。巧瑜背對著我,而徐曉綠高舉右手,手掌張開,看似要揮下去了。不會吧,難道真的要打巧瑜嗎?
我衝過去。
「不要!其實手機是我拿的!」我大喊。
非常接近她們時,我對到她們的眼神,她們兩個都驚訝地往後退了一步。我正好從中間穿了過去,接著煞車不及撞上欄杆,還摔了出去。那瞬間我趕緊抓住旁邊的樹子,變成吊單槓似地垂在二樓高的大樓外。
「不要動喔!我去搬救兵。」徐曉綠緊張地說著。
叫我別動,我也不知道可以動去哪啊。我看見十幾個人都圍在欄杆前看著我,底下也有不少同學抬頭議論著,從這個高度看來他們真的滿小的。漸漸地我感覺雙手越來越麻,從天而降的雨也令手越來越滑。不行了,不自覺地手鬆了開。掉了下去。
那霎那發出了一致地尖叫聲。
還以為我死了,第二秒開始發覺自己被水嗆到。「咳咳...咳咳...」我踉蹌地站起來,但腳扭到讓我無力的又跌坐下去,水花四起,原來是剛好摔進了底下的水池裡。

真正回過神時我已經躺在保健室,一旁的護士阿姨正在幫另一個男同學擦傷口。她看見我醒來便走過來看看我。
「怎樣,有沒有哪邊不舒服的。」她問「你真的很幸運喔。如果不是底下有水池,你現在就不不是我能處理的了。」
「呵呵...。」我乾笑了幾聲。
接著訓導主任與導師進來關心,擔心我是不是課業壓力太大才想跳下去那類的。我回說沒有,只是意外。再來是巧瑜與阿貴還有班上的其他同學,也都進來跟我說說話,當然也有些人是好奇湊熱鬧的。當天我提早被爸媽接了回去,到醫院去看了骨科。我真的相當幸運,除了腳踝小小扭傷其餘幾乎可說是毫髮無傷。

雖然身體是沒有外傷,但我倒是因此感冒了。隔天來到學校,我被一條超大的黃色圍巾包住脖子,身上套了件厚重的皮外套,頭上還被硬帶上毛帽。像是走在學校的愛斯基摩人。
「那個,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我有點彆扭地說。
「不行拿下來喔,如果感冒了怎麼辦。」徐曉綠說。
因為跳樓的關係,我現在已經變成了全校的風雲人物,走到哪都有注目的眼光。中午,徐曉綠與我走到比較沒人的四樓找長椅坐。今天她在制服外頭加了件深藍色的背心,看來更有學生味。
「已經感冒了。」我說。
「那更不能讓它變得更嚴重啊。」
「好吧。」我一邊調整圍巾一邊說。
「嘿,你早說卡片被水弄濕就好了啊,害我還生了悶氣。」
「原本說不太出口的。」我唯一沒說的實話,還是口水。我問她:「妳昨天是不是真的打算打巧瑜啊?」
「沒有啊,我還要感謝她替我找到手機呢。哪知道你誤會了。」
「那真的很像啊。」我喃喃說著。
她站起身,我跟著站起來準備回教室。
「不過啊,我挺高興的。」她說。
「嗯?」
「因為你一直表現的對我不感興趣的樣子,知道你會這麼在意我,真的很開心喔。」她回頭微笑對我說。

回到教室後,老師檢討著上次考的理化考卷。因為這身打扮,我相當突兀地坐在人群中。所以今天不斷被點名起來回答問題,或許是一年份的次數了。
「同學們,雖然基測很重要,但還是不要看的太重喔。不要因為壓力太大就跑去跳樓了,有壓力的可以去諮商中心聊聊天。不然會變成莊逸程現在這樣喔。」
導師他侃侃而談,同學們哈哈大笑。

 

※  ※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連載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