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6  

一段往事。

牠對我來說只是牠,路邊的牠,螢幕中的牠,野生的牠,別人家的牠。自小到大從未想過飼養牠,但牠卻在家中待過數月,第一也是唯一的牠。說是唯一,自然是後見之明。

在原主人手上,不久前還是襁褓的牠,眼神依舊透漏無辜的神情,然後來到我父母的手中。牠因有太多的兄弟姊妹,無奈地兄弟姊妹各自散,牠則散到我家屋簷下。

我對動物沒有特殊的感情,不愛也不厭。牠的到來最開心的便是妹妹了,三不五時地黏在牠身邊。開心地餵牠水,餵牠吃,為牠散步。幾週後,牠自然地成為家中一份子,開店營業的爸媽給牠起了商業化的小名,money。

money,我們家中成員第六位。地位同其他成員,所以牠身上沒有鍊子,沒有名牌,也不住在鐵柵欄。牠不常開口,倒常活潑地四處走跳蹦,身子上淡黃色的獸毛常因此染成淡灰色。或許古代西施不會像這頭西施糟蹋自己的頭髮。

客人也愛money,money倒不愛他們。牠喜歡在自己的地盤玩,在妹妹的手邊玩,在母親腳邊玩,在敲著鍵盤時我的腳下玩,還有趁父親午睡時大肆地玩。玩累了拖著短短的尾巴,縮進任何一處好睡的角落。

夏至過去,牠在我家已過半年了。特地為牠準備精緻的狗食,狗食被吃得一滴不剩。我好奇地看著牠的眼睛,先天就受過傷的眼睛,問牠「吃飽了嗎?」。

吃飽了吧。最後一次看到牠,牠正捲著身子不知睡到哪去。我上學去了,去為未來的生活準備,為自己的決定努力。那天晚上,我們沒看到牠,沒有牠啃咬骨頭的蹤跡,沒聽到那還沒變聲的叫聲。妹妹問母親牠去哪了,母親回說可能是被撿走了吧。

時至今日,才知道牠不是被某戶人家撿走的。似乎看到牠最後偷跑出去的身影,躍動的金黃色獸毛,穿過四扇鐵門寬的大門。路上準備經過的汽車,從未想過會有那麼美麗的西施,突然地,闖進他的視野,還傻傻地看著他。

再見了那段日子,美麗的西施,活潑的mo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