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3409 

害怕的東西畢竟只是自己心中的映射,念頭一轉那東西也許會變得很可愛。我是這麼想的啦。但想歸想還是會害怕,更確切的說法應該是「駭怕」。

那幾天因為比賽的緣故回到家裡。這其實也沒什麼,畢竟不是離鄉遊子,當然也就沒有少小離家老大回的感慨,只不過平日出現在高雄的機會並不多。夏日炎炎,我家跟店面是合在一起的,前面拼得水深火熱,後面睡得全身好熱。賽前晚上總會想早點睡覺,早早上床卻還是兩三點才睡著。我躺在一樓的床上,另一頭躺著寄宿的隊友,一起看著連著二樓的木質地板 (也許他沒在看)。令人害怕的東西就在睡意總算戰勝時,出現了。

不知睡了多久,我無意識地拉了拉被子。突然傳出「碰!碰!碰!...」的聲音,把睡意全都趕跑了。模模糊糊的坐起來,還搞不清狀況的我又聽到女孩子的尖銳的叫聲。這麼一叫完全清醒了,原來是樓上的妹妹跟姊姊發出的聲音。「哈哈...」我又聽到短暫的笑聲。

精神恍惚的我上樓查看。一上去便看到一個短髮女生蹲在衣櫃旁,一個長髮女生站在床鋪前。烏漆抹黑的看不出來,電燈一開,原來是就是我妹跟我姊。我姊蹲在地上對我妹說「趕快弄掉他啦,我好想睡覺!」。我妹隻手捏著棉被,要開不開的很好笑。我問是怎麼回事。她們異口同聲「有老鼠!」我「蝦?」。

我姊睡到一半覺得腳毛毛的,翻個身不以為意,那東西又繼續肆虐,這才查覺那玩意毛茸茸的。老鼠鑽進被子裡,事情就是這樣。這次換我站在那團萬惡的被子前,「不過就是隻畜牲」,話雖如此還是感到不只一絲的緊張。我把被子抱起,一坨黑影從裡面竄出來,原來真得是老鼠。老鼠跑得很快,一溜菸的就不見了。由於再過幾小時天就亮了,暫且就這樣,大家不敢鬆懈地睡覺。我注意到地上還有幾包零嘴,也許老鼠只是想上來說聲「啊!謝謝你的食物喔!」,結果走錯路跑進姊姊的被子裡,可憐的被困其中。

在家裡待了二十年,老鼠爬上床的經驗沒遇過幾次。我倒是遇過唯一一次,一次住外面時蟑螂爬上我的手臂,因為睏的很,手一甩便把牠彈開了。回想起來,最令我駭怕的不是這些小生物,是那擾人清夢的東西的出現。

最後還是鬆了口氣。我想至少出現的只是小生物,而不是那若隱若現飄在空中的東西。

 

 

88741  

  這兩天的強尼 → 大專盃南區第五名,第一次能這樣很不錯了耶,感謝隊友們。

 federer_2013_indianwells_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