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66  

就像有某種循環似的,我的運勢會這樣一陣子好又一陣子壞,無限循環著。尤其是這禮拜,大概來到最低點接近谷底的位置了。

最近半年我的交通工具不是腳踏車就是汽車,當然我是比較熱愛腳踏車的 ( 要沒有颳風下雨的話 ) ,不過如果是要去學校的話,我都是開汽車,從來沒把腳踏車放進考慮清單過。

就在週一,前一晚才剛由高雄老家回到住處,一到房間便倒頭就睡。隔天一醒來,像往常一樣開始刷牙吃早餐,偶而不自主的腦袋放空一陣子。

我算準了出門的時間,開車十五分鐘外加步行十分鐘,所以我四十五分出發綽綽有餘。踏著輕快的腳步往地下室走去,打開車門,放下背包,繫上安全帶,接著準備聽到電台音樂,轉動鑰匙,轉動鑰匙,轉...。轉不動!竟然完完全全沒有反應。

頓時間腦袋又空白了。

不到三分鐘,我便注意到是電瓶沒電了。這問題不糟糕,但此刻沒工具。手錶上,指針喀一聲指向五十分,明顯沒時間了。餘光掃到一旁的好戰友,心想「只能靠妳了。」於是馬上換上裝備,騎上腳踏車。上路。

 知所有不考慮騎腳踏車的原因,不是太遠,也不是因為太慢。是因為,太高了。高度如爬山一般,事實上我的學校的確是在半山腰呢。下去容易,上來難。

我拼命踩動腳踏車,早餐的能量不待五分鐘的路程,被代謝掉了。一直踩,一直踩,拼命踩。不對啊,還沒到上坡騎起來便特別累。我低頭一望,後輪扁的像剛吃的荷包蛋,前輪至少還是根香腸。運勢成指數曲線的滑落,我趕緊滑向三間店前的機車行,阿撒力的店長幫我衝飽氣,沒空補輪胎,繼續上路。

十幾分後來到必經之坡,四十度的上坡。汗水不經滴落了,只到一半。突然想起不久前遇過的單車團,以後看他們的眼神肯定是仰慕的。這一趟唯一舒服的地方便是上了坡之後短暫的平地,在那條路會令你懷疑是否在觀光景點,左右整路的森林,陽光只能從綠葉隙縫中穿過。

到了最後一彎,幻覺瞬間消失。最後趕到會議室,鐘聲響了。不是下課鐘,出乎意料的是上課鐘。一路的奔馳讓我趕上了,沒想到腳踏車的速度與汽車一樣,或許是因為腳踏車能直接騎到校內吧。

我以為像這樣便是谷底了,卻在晚上到家按下電燈時,才知道,運勢才剛剛轉下。

 

 

這禮拜的強尼→ 前天連電腦都壞了,我想我該去買個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