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32  

這世上有很多難懂的事,像是如何轉車最快速,蛤蜊何時會張開,火鍋煮多久最好吃,還是如何讓廷芳開懷大笑,拉哩拉扎。有些日後懂了,有些至今還是完全摸不著頭緒呢。

國中時代,有件事情現在算是了解了,或者說這種事不知不覺的「啪嚓」一聲就懂了,總之當時讓我出了個糗呢。事情發生在陰暗的美術教室,桌上投影機轉的發燙,同學們圍坐在布幕前。

那陣子老師放了好幾部藝術電影,像是卓別林的默劇,波蘭的三部曲紅色情深、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等等的。企圖使我們染上藝術的氣息,儘管那時我還是比較喜歡好萊屋的商業電影。對於學美術的人的印象幾乎也是那老師傳給我的,綁著馬尾的頭,常會折皺起來的眉頭,加上帶有濃厚男人味的個性。十三歲的我久久認為藝術家就是這付德行哩 ( 沒有貶的意思 )。

銀幕上播著倒數三二一,正片開始。這次播放的是《悄悄告訴她  Talk to Her》,200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電影中有兩段故事,故事的兩位男主角在一間診所認識。一位來探望他被公牛撞傷的鬥牛士女友,一位則是醫院裡的男護士,照顧著昏迷中的植物人。男護士深信他與昏迷的女患者是相愛,可以互相交流的。

期間,男護士常常對著熟睡的女生聊天。因為是植物人,所以護士需要幫她擦澡,翻身等等,當然這都是護士正常的職務。只是電影中這些畫面沒有馬賽克、大大的銀幕下我們很清楚地看到女性的乳房。對於其他男男女女同學無所謂的表情感到訝異,當時我沒感到臉紅心跳,反倒望向老師心理想著「這麼大剌剌的,可以在學校播這樣的東西嗎」。

電影繼續演下去。有一天男護士去看了一部黑白電影 (縮小情人),晚上回到診所又在床邊跟女患者訴說。說著那短片裡的劇情,一對熱戀中的科學家,男人因為隱下女友調製的減肥藥,結果不斷地縮小。兩人一直找不到方法解救,男生已經小到不過拇指大了。

talk to her  

最後一幕是女科學家熟睡時,絕望的男友鑽進她的私密處,最後消失殆盡

「這邊你們不能看喔!」就在此時老師行動了,拿起墊板遮住投影機。

「那前面那些又算什麼啊?」我叫著。一瞬間,喀叉一聲,我的神經跳針。全班頓時愣住,接著哄堂大笑。

 

原來限制級也是分著等級的,關於這點已經忘記什麼時候懂得了。現在看到限制級的影片時,偶而會想起這件事。我想關於性,小孩其實可以健康的觀看,只是有些畫面的確是不適合的啊!比起活生生的肉體,特別是血淋淋的恐怖、暴力片更不適合吧?

 

 

 最近的強尼 → 有一陣子很喜歡看恐怖片,由其是大家一起時。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鬼水怪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縮小情人 悄悄告訴她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