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69  

不管怎麼看,我都不是第一眼就會讓人討厭的人,說不定,或許還有點討喜呢。朋友W說「尤其是笑的時候」,我說「是喔」。當時我恰巧翻著侯文詠的《我就是忍不住笑了》,W立刻指著封面上微笑的侯文詠「啊,就是這個!跟你笑起來一模一樣!」。既然是朋友W說的,絕對有公信力。我像照鏡子般看著書上的他。我跟侯老大大概一樣,就算心裡想著邪惡的事,也笑不出邪惡的感覺吧?

原來我笑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提到〈討厭〉這件事,想到三國時代一個人物。能力媲美瑜亮兩人,跟劉備一樣姓劉,卻是出名的討厭劉備,偏偏他跟劉備緣分之深,怎麼閃都閃不掉。這人就是劉巴。可愛的劉巴。當初除了三顧茅廬追孔明以外,追的更苦的就屬劉巴了。追的過程中,有時開心的要舉辦宴會,有時氣得想砍下劉巴的下巴。

沒人知道他為什麼討厭劉備 (包括我),不過他的行為充滿討厭啊。當劉備早期投靠劉表時,劉巴已有名氣。曾經,劉備推薦親戚找他當夫子,劉巴一聽到是劉備推薦的,馬上謝絕。這點可以說他謙虛了,但不久我就可以肯定劉巴真的討厭劉備。

赤壁之戰前,劉備被曹操打得東倒西歪,荊州所有人民都跟著劉備逃難。只有劉巴寧願當漢賊也不要跟劉備,一個人往北投靠曹操去了。到了曹操底下受到重用,叫他去招撫長沙。哪知赤壁之戰注定敗戰。劉備一入主,聽說劉巴也在這,高興的很,少根筋的他還以為當初劉巴是被抓走的。劉巴馬上逃到了交趾,就是現在的越南,還怕被找到而改名換姓。劉備再怎麼笨,也懂了。當初三顧茅驢,至少孔明還叫孔明啊。

最後轉來轉去的,被孔明請了回去。劉巴放棄掙扎,只說「你可得我身,可不得我心」。竟然有這麼討厭一個人的人。

我得說劉備啊!如果對方打從心底討厭你,就算你再怎麼釋出善意,也改變不了他的態度的。最後只會變成人家眼中愛現殷勤的傢伙。

本來就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平常心待人就好。

 14288_10151246539209  

我沒被人嚴重討厭過 (如果你討厭我,別告訴我),倒是有被人又愛又恨。那個人是我九歲的表弟,大年初二、初三,常跟他一起玩電動。玩起雙人超級瑪莉,我總是忘記等他,還害他掉到坑裡。

唉啊抱歉!我故意的!

表弟邊叫邊笑的說「齁又~噢~我遇到對手了!」。因為平常他在家裡,打電動最不笨手笨腳的就是他了。就是這樣又愛又恨。

 

 

今天的強尼→ 手機跟磁條放在一起會被消磁耶!那晚上睡覺,手機放在腦袋瓜旁的腦袋瓜,會不會也被消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