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50  

我總認為,文章是發生了事情才寫,而不是為了寫而去發生事情。如果你在我這看過兩三篇文章,大概會覺得怎麼老在"以前",沒現在進行式嗎?關於這個,我不是現場直播的記者,當然不可能在屋頂快被吹飛時,還邊打文章通知你 (好像有人會打卡?)。 唔,雖然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就在幾小時前我被搭訕了!不只一次。

不像電影中配角常常說的,「這時間,xxx一定在那邊而且在xxx吧」,我漂泊不定呢。那時間。身上穿著不太黑的 T-shirt ,身後背著黑色後背包,腳上穿著不是黑色的帆布鞋。面帶微笑,在鴻圖書局四處徘徊。

店裡頭不少人,大伙都像大學生一樣,這時間不上課不上班的。櫃台員工對我點點頭,我笑了笑。收銀機旁邊放著推薦書,J.K.羅琳的新書﹝臨時空缺﹞,也對著它笑了笑。接著,我在掛著本月排行榜的書櫃待了一陣子。櫃子上充滿著各國翻譯小說,究竟台灣作家都去哪了呢?噢,在另一邊。好些日子沒看到第一名的架子內放著作者是台灣人的書了。

翻譯小說雖然類型眾多,有時也會想看看我們自己寫的書啊。提到翻譯小說,想跟你說。如果看了幾頁覺得不舒服,寫法不通順,那就別看了,更別買。這是對原作者的尊重。有時譯者為了享受當作家的心情,把自己不成熟的文青筆風摻進小說裡,變得文謅謅。

逛著逛著突然有人對我,吳宗憲般的「诶~」了一聲。

回頭一看,是個年輕人。他問「嘿,你的好用嗎?」。原來是被我背包後面的LOGO吸引了。背包上有個三菱的圖案,鮮紅的明顯。他又問「那這背包哪買的到?」。我回答他市面上買不到。雖然是我買的,但不是跟商人而是跟舅舅,舅舅是三菱裡的資深員工。有次問我,公司有出給員工的紀念包很便宜,要嗎?

「既然還買不起三菱汽車,就買個三菱背包吧!」我想。聊了幾句之後,他就離開了。我又繼續在書堆前聞著書香。噢!銀魂又出新書啦。

翻著漫畫後面的註解時,突然又有人對我,吳宗憲般的「诶~」了一聲。

我再次轉頭。這次是二重唱,一男一女的年輕人。「你的背包!這真的是那個三菱嗎?」男生說。我說,是啊。「好特別啊!那好不好用啊?」他又問。我說挺好用的,比起以前airwalk的大背包。「你們男生真的都喜歡背包耶!」旁邊的女生冒出來。我又笑了笑,這是湊巧吧。人多自然就聊得更久,講著講著發現我們竟然是同鄉的高雄人,看著同一間廟長大的。所以結論是高雄的男人都喜歡背包嗎?是嗎?

離開店前,我再一次被叫住。也是我最後一次轉頭,噢,是個綁馬尾的女生,我很慶幸她不是對我說,拉鍊沒拉。

 

 

此時的強尼→ 收起外套騎出門,當我以為夏天來時,冬天又狠狠呼了我一巴掌。唔,害我的臉棟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搭訕 我被搭訕!?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