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zQ3MDE2  

火車是我很常用的交通工具,當然也是因為我沒錢搭飛機或搭船,沒閒錢啊!那麼!所以有私人專機或是豪華遊艇的,看不慣就不用看下去了。

最近在朋友的拉攏下,我們一行十幾人浩浩蕩蕩地從台灣各地來到台中,為的就是參加ADIDAS舉辦的網球賽。因為已經一年沒參加比賽,其實還滿興奮的,像是國小生要出去遠足一般。還能順便逛逛台中豐原的夜市景點,同時跟社員間拉近感情。感情拉近的方法,在百貨公司美食區玩起撲克牌是最快了,我想大家在牌桌上是最自然的,除了玩吹牛時的表情。結果是第一天比賽的很順利,果然前一晚打牌放鬆是個好方法,你不訪試試( 但可別賭錢,除非... )。

因為比賽的緣故,所以得坐好幾次火車,來來回回。

雖然自己也很想搭著汽車讓司機載我到台中,但事實上我只是個腳剛抬起來沾點邊的社會人士,所以需要苦中作樂。大多我只坐每站都停的區間車,因為便宜,也因為比較有機會坐到位置。上了車,選擇坐到正中間的位置,對面一大片玻璃,過不久準會被一群小肚肚遮掩。

我喜歡在位置上翻著還沒讀完的書,小說也好,散文也好,報紙也罷,總之就是看著文字。如果戴上耳機來聽首Maroon5的音樂,那真是最幸福的時刻,是吧?對我而言,是的。同時我也喜歡觀察人,搭車的幾年也讓我看到社會的進步,從無神看窗外變成低頭別人,後來看手機,後來看ipod,後來又後來。

到了周日回家上車前,心血來潮搭上了自強號。分配到的是靠走道的位置,非常適合能把腳伸直又不會礙到別人的我。至於旁邊坐著一個不起眼的男生,兩個眼睛,兩個鼻孔,兩排牙齒,他還的睡起覺!看起來相當舒服。睡意大概會傳染,因為這樣本來打算拿出沒看完的書的我,也被傳染了。自強號的座位還挺舒適的,我的眼睛漸漸不聽使喚。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聽到廣播上叫著『嘉義站到了』『嘉義站到了』『嘉義站到了』『嘉義站到了』以國語、台語、客家語、英語重複了四次,四次!我急忙拿起行李,下車了。

我糗大了。

而這點我還是在走到讀票機前才發現,站牌上印著《彰化》大大兩個字,再望望月台,一整排的列著彰化彰化彰化。怎麼搞的!自己搞的,我心想。誰也沒想到嘉義跟彰化讀音會這麼像( 沒人覺得吧 ),一直覺得下錯站是很好笑的事,沒想到也有落到自己身上時。不過想既然來到了彰化,要不要順便出去逛逛呢?你是這麼想的嗎?但我今天似乎沒有閒情逸致,只有趕快回去躺著呼呼的意志。

 157212b3b0e 

後來,我鬆了口氣。

想到幸好當時只有一個人,如果身邊帶著女朋友或曖昧對象的話,那可不是簡單能了事的。也許女朋友很貼心地說「沒關係的,搭下一班就好了」,心理卻可能是「真是笨蛋,把嘉義跟彰化聽成一樣的人,跟他交往大概是大錯特錯。」這種事果然不要發生在身邊有人的時候,光想到這,就冷汗直流。

我想雖然女人要活下去也有許多麻煩的事,但身為男人,也是相當嚴酷的。



今日的強尼→ 一直在想早餐店的古早味紅茶,其實就是放隔夜的紅茶吧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這是什麼東西啊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