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36467  

》1 

夜鶯飛過,牠眼中的城市就像隻生物一樣。生物不斷汰換細胞,夜晚漸漸降臨,也沒使速度漸漸下降,反而運作的發亮。在這龐大生物的某處,夜鶯歇腳的建築裡,有宗重大的交易正要進行。雖然說是交易,其實只是單方面的繳交東西。
某人從房間走出來,安靜地闔上房門。一路上一會兒瞧瞧左邊,一會兒瞧瞧右邊。那是訓練有素的眼神,從旁人看來不過是一個正要走去廁所的住戶而已。
來到建築物的後門,他看了看錶,眉頭稍稍皺了一下。
「怎麼還沒來...」
他喃喃細語。沒過幾秒,在另一頭馬上跑來一個年輕人,到了他面前還不斷喘著氣。
「長官對不起,車子突然出問題。所以只能...用跑的...呼」年輕人雙手合十不斷求饒。
「什麼?怎麼會派你這傢伙來。」那人揉揉太陽穴,從口袋拿出小紙袋。
「算了算了,總之趕快把這東西交給阿拓。」
年輕人接過手,看了一眼便收進自己的口袋。
「是。」
「千萬記住,六點也就是天亮前一定要送到手。我得回去了,不然恐怕會懷疑到我頭上。」
年輕人再次點頭答應便往另一頭跑去。
那人看著年輕人的背影,微微搖頭準備關門,卻不知道有個瞄準器正對準他。
版機扣下,槍口悶哼一響。

》2

距離交易的不遠處,在住宅裡兩名男生正在客廳打x-box。
「為什麼每次都我當勇者。」
「這樣很好啊,你沒聽過邪不勝正嗎?」
打的正火熱,手機聲突然響起。其中一名男生看了一眼桌上的號碼,馬上丟掉搖桿。
「我去接個電話。」
「又是女朋友嗎?」
「是啦是啦。」
「幸福喔!都退伍了還要每天報備。」
男生無奈地聳聳肩,便走回自己房間。
背影的正面嘴角卻是笑的。

》3

發聲槍響前40分鐘。
一聲拍桌,氣氛凝結。
一名男子站在桌子前面隨時待命,一身筆挺的西裝。我們把畫面焦點在首領的腳上。
「你以為,我會不知道我們裡面有臥底嗎?」
「不愧是首領。」
「臥底是處理掉了。不過,你們還是讓血液流出去了。」
「我們一定會拿回來的。處理掉臥底的人現在已經在追查血液的下落。」
「是誰在查?」
「早上是鴿子的天下,不過夜晚當然是Owl登場的時候了。」
「欸!誰教你講這麼文謅謅的話的。」
「報告首領,這是習慣了。」
「是嗎,總之他出馬我是安心多了。」
講到這,門傳來敲門聲。輕敲了兩下,首領示意男子去開門。
開了門,外面的人對男子耳語幾句。
門再度關上。
「那個...首領,現在有個問題。」
「什麼?」
「您的兒子偷跟去Owl身邊了...」
「什麼!還不趕快叫他回來。」
「可是我們不知道Owl在哪裡,除非,除非他主動連絡。」
「......對,那是他像潔癖一樣的習慣。傷腦筋...」

》4

男生看他還在房間講電話。他乾脆切換螢幕,螢幕上撥著晚間新聞。
大門傳出轉動鑰匙的聲音。一支m16 步槍的槍口從門縫伸進來,看著電視的男生轉頭瞄到槍管,面無表情的又轉回去看電視。
「回來啦。」
「對啊。」
跟著槍管進來的也是明男生,身上穿著全副武裝的造型。不過,那是生存遊戲用的衣服。
門沒關,他先把超商買的東西與那把m16步槍放到桌上。
看了看m16步槍,抱怨地說:「shit!」
「幹嘛!今天輸了喔。」
「不是。欸,你來看看。」
男生丟下遙控器走過去,看看他手指方向的位置,指的就是m16 步槍。男生雙手抱胸看了一會還是看不出所以然。
「這就m16啊,你瞞著老爸把打工費幾乎花光買來的...」
話說到一半,他就被敲了一下腦袋。
「不是啦。」
「不然勒?」
「這不是我的槍。那老闆搞錯了。」
「我不信。」
「我不可能看錯的啦。而且以我專業的角度來看,這肯定是把真槍。」
「屁。」
「不然也是把改造槍。」
男生不信,把步槍拿起來研究。
「別亂動!很危險的啊!」
「不會的啦。」

》5

某塊屋頂上,某人正準備瞄準年輕人的腦袋。夕陽的餘光映在那人的臉上,我們可以看的出來,這是個女孩子。
而她便是首領口中有潔癖的Owl。
對於瞄準別人的腦袋,Owl相當善長。
仔細確定好頭腦是否與十字準心重疊,重疊後手指隨時準備扣下版機。
一切會像剛剛解決掉的臥底一樣。
「哇!」
碰!
突然傳來的叫聲,害Owl太快發射了。不知道究竟有沒有確實擊中。他趕緊再用瞄準器看看那裡,的確看到倒在地上的雙腳。
「呼...」他鬆了口氣,無論如何至少他倒地了。
「剛是不是有老鼠跑過去啊?」
Owl對發出問題的男生使了白眼。
「要不是因為你是首領的兒子我早就...唉。」
邊說邊將槍支解體分別收回收藏箱。準備到年輕人手上,取回血液。

》6

走遠的年輕人難掩興奮地露出笑容,這可是他第一次執行重要任務。
跑了十幾秒左右,他的興奮的笑容已經消失。
「好像有槍聲?」
往前走了幾步,邊考慮著要不要回去看看。但,突然感覺到腹部一陣劇痛
。痛楚導致他向前跌落,額頭還因此撞到路邊的石頭。
不知道是腹部還是頭部的原因,總之我們看的出來,年輕人失去知覺了。

》7

「看看你!真的射出去了啦!」
屋子裡的兩人,同時抱著m16步槍互看對方。
子彈確實地從槍管飛出,一路穿越沒關的窗戶,飛向外頭。
「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你射的耶。」
「明明就是你害的。」
「啊,反正先出去看看有沒有打到人。」
「好,好吧。」
兩人走到門口,發現真的躺著一個人。
同時露出誇張的表情,怎麼辦,怎麼辦。
「去,去,看看還有沒有氣吧。」
「你去吧。」
「為什麼我去...」
「不,不然一起去。」
「好,好啊。」
他們走近年輕人的身體,遲遲提不起勇氣往臉看。
最終還是提起勇氣,將人翻過來。這一翻發現他的肚子全是血。這下兩人又傻了。
年輕人嘴巴微微張開,看不出活著的跡象。
「欸欸,還是先抬進去吧...」
「嗯...」

才想說幸好現在巷子沒人在外面,馬上就有個中年人走出來。其中一人趕緊擋住屍體,叫另一個趕快拖進去。
中年人還在四處張望,轉頭看到他們時,屍體的雙腳還露在門口。只是他似乎沒注意到,先是開口問說
「嘿,你剛有聽到聲音嗎?像是槍聲的聲音。」
這時候,屍體的全身都被搬進去了。男生沒有回頭確認便感覺到門已經闔上了。
「噢!有啊。那個是我不小心扣到板機發出來的。不好意思啦,子彈已經飛到天上去了。」
他手指著天上。
「這樣啊,小心一點啦。我知道你們玩得生存遊戲。不過那種槍打到也是會受傷的,知不知道。」
「好好,我們會小心的。」
男生拼命點頭,背後的手默默將門拉開,準備溜進去。
「不過,那聲音好像有點大齁。」
「可能是回音的關係吧...我先進去了,我以後會注意點的。」
說著說著,他便溜進大門裡了。

把屍體放在客廳地上,真的沒呼吸了。其中一人手上還沾到血跡。
「怎麼辦啦!明天頭條就是我們了。」
「這...」
「欸,家裡還有誰嗎?」
「現在還剩Tony在家裡。」
「叫他出來想辦法,現在可不是打電動吃布丁的時候了。」

「喂!喂!Tony快出來。」
拼命敲Tony的門,最後乾脆強行打開。
啪。
Tony正躺在地上講電話,另一手還拿著布丁。
看到那樣,他們差點以為又是一具屍體。
「喂!沒事躺在地上幹嘛啦。」
「很熱啊。我地板都用手拖的,很乾淨的啦。」
門口的兩人又互看一眼。

「你們,真的是闖下大禍了耶。」Tony遠遠地看著屍體說。
「你有什麼好辦法嗎?」
「打電話報警啊,不然勒。然後承認罪刑。」Tony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不行啦!這樣人生就完了。」
「沒辦法啊,而且,這又不干我的事。」
手上有血跡的男生突然往Tony臉上一抹,Tony的臉頰出現一道血痕。
「現在有關係了。」
「搞什麼啊...」Tony摸摸自己的臉,確定真的被抹上了嗎。
「好水手,我們現在在同一條船上了喔。」

》8

Owl穿著合身的牛仔褲,輕盈地從電梯走出來。後頭跟著一個自以為很帥氣的小跟班。
「大姐,教我怎麼用狙擊槍吧。」
「沒空。」
「你剛那樣子真的超帥氣的。」
「聽著,等等任務完成。我就會叫他們來把你接走了,以後不准再偷偷跟過來了,很危險知道嗎?」
而且也很麻煩,這句話Owl沒說出口。
「如果這麼做,你會教我實戰技巧嗎?」
「還是不會。」
「為什麼...」
Owl與首領兒子一路從電梯吵到外面。雖然如此,目的地還是改變過。

》9

三個人站在屍體的旁邊,應該說盡可能遠離它。
「如果不想上新聞的話。」
「就得趕快處理掉他。」
「嗯嗯。」Tony看著新聞有點乎巄地回答。
「Tony,你很優閒耶。」
他又轉了一台,接著說:「你們太緊張了啦。先冷靜下來,像我這樣。」
「只有你冷靜的下來吧...」
Tony看著新聞台,畫面淡淡地映在他的瞳孔中。
想到了什麼又說:「你不是剛好有開車來嗎?」
「是啊。」
「太好了。就在明天之前解決它。」

》10

Owl悠閒地前往年輕人屍體的位置。離開大門,不到幾分鐘的時間,轉了個彎便到達巷子口。理論上,這一刻應該就看到他的屍體躺在地上的畫面。
不過,沒有?
「沒有耶。」
首領兒子看著地面漸漸走近發出疑問。
Owl則是皺著眉頭思索原因,她看看屍體應該在的位置,又抬頭望向剛所在的射擊點。無論如何,她剛的確是看到那人已經倒地了才是。沒道理會知道我的存在,又裝死吧?
「好奇怪喔,真的不見了耶?」首領兒子還是不斷發出聲音。
「安靜!」
Owl繼續觀察周遭的環境,看看沒有人煙的巷弄,看看住家,看看地上。
現在時間是晚上六點,離完全天黑只剩一個小時。隱約可以聞到附近開始烹飪晚餐的香氣。
地上有點不對勁喔!Owl蹲下身子,將臉靠近地板仔細觀察。
首領兒子搞不清楚狀況也跟著蹲下來。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還是能發現有一些紅色血跡。兩三滴染在地面。再繼續觀察的話,更能發現一公尺的位置也有幾滴血。就在一間住家門口。
「看來...應該是在裡面。」
首領兒子還在另一邊研究那些血滴。

》11

房子內的Tony三人達成協議,分別圍繞在屍體的周圍。
「你背啊。」
「為什麼?」Tony問。
「因為是你提議的。」他們同時說。
Tony也不想多說什麼,脫掉身上的外套,迅速換上便宜的T-shirt。
「傷腦筋,衣服髒掉也要處理掉的。」

打開後車廂,Tony正準備將屍體丟上車子。那途中他們沒發現屍體的腳稍微動了一下。口袋的電話突然響起,Tony嚇一跳,背後的屍體因此掉到地上,而且是頭撞到地板。
「誰啊?」駕駛座的男生問。
「想也知道。」
Tony連忙接起電話,用另一隻手幫忙那男生搬起屍體。
「喂?怎麼了?」Tony的口氣突然變得很溫柔。
「你在幹嘛?怎麼聽起來好像有點喘啊?」電話那頭的女友問。
「這個...怎麼說呢...我在搬東西。」
「搬東西?什麼東西?」
「ㄜ,是阿凱的新床啦。怎麼又打過來呢?」
「沒什麼,只是想跟你說明天記得喔。還有,就是想聽聽你的聲音」女友撒嬌地說。
「我記得很清楚喔,嗯,我也是。」Tony使勁地搬著「嘿、抱歉,我現在不方便講電話。」
「嗯,我來掛吧。」女友說。
「掰掰。」
好不容易把屍體放上車子,一切ok。
上車。
「呼...」
「真幸福啊。」另外兩人同時說。

沉重的鐵門緩緩升起。

》12

還在思考怎麼進去這房子,它的鐵門便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音。
Owl立刻帶著首領兒子躲到一邊。
隨著升起的鐵門,白色休旅車的身影漸漸浮現。先是輪胎,再來車頭燈,最後是擋風玻璃。
好像急著出門似的,門都還沒開好,車子就已經發動前進了。算準不會撞到的距離,輕輕踩著油門。
Owl以最自然的方式站在路邊,應該不會懷疑這條路上正站著一位殺手。
將目光專注在擋風玻璃中的成員,駕駛座的男人正與副座對話。從那表情看來不像是快樂的出遊,比較像是做這一生最後一趟旅程的感覺。
直覺告訴Owl,這台車很可疑。
這邊連直覺都不用,首領兒子就已經衝出去了。
「大姊!一定在這台車上!」
他追在車子的後面,看他跑出去,Owl沒辦法也跟了上去。
「喂!喂!」首領兒子跟在後面喊著。
「你這樣喊他們最好聽的到!呼。」
兩人跑出巷口,Owl看到旁邊有個人正發動機車。
「你在這裡待好。」Owl對首領兒子喊。
那人還沒回神就已經被推開,車子被一位長髮女性搶走。連記住長相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遠遠看著自己機車的車尾燈漸漸消失。
他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過了一會才發現也站在原地的另一個男生。
「嗨,你好...今天天氣真好啊...」
首領兒子尷尬地對機車主人說。

》13

「那麼接下來,我們該去哪呢?」
「對耶,地點還沒決定。」
兩人看向後座的Tony,還是等待提出棄屍這個意見的主人的想法。
Tony手不斷滑著智慧型手機,好像沒有聽到他們的問題。
副駕駛座的男生看他沒回應又繼續說。
「棄屍一定要到隱密的地方吧。」
「果然還是得往山上跑囉。」駕駛說。
「嗯。柴山怎麼樣?」
「喔喔,還滿近的。」
這時候,後面的Tony說話了。不過,眼睛還是看著手機。
「那裡都禁止餵猴子香蕉了。你們覺得可以亂丟屍體嗎?」
「也是齁。而且很多遊客。」駕駛看著左側的後照鏡說。
「可是我們現在可是要棄屍耶,還需要在意亂丟垃圾,亂餵猴子的事情嗎?」副駕駛座問。
「說起來,我們現在可是做著一般人不會做的事情。想不到,我們還可以這麼冷靜的對話。搞不好,我們不知不覺已經被盯上了。」Tony用平靜的口氣說。
「當然會緊張啊...」
「其實我連踩油門的腳都在抖了。」

手機聲響起。
大家又往Tony看,Tony往下看自己的手機。沒訊息。他對他們搖頭。
鈴聲還在響。副駕駛座拿出自己的手機。
「噢,是我的。」
「欸!你什麼時候鈴聲跟我一樣了?」Tony抱怨了一下。
「很久了啊。」副駕駛說完。
不過鈴聲停了,接著新簡訊的提示聲響起。
副駕駛邊看邊說:「是店老闆寄的,說很抱歉拿錯商品給我,如果方便的話現在可以去找他換回來。」
「那老闆喔...肯定有鬼...」駕駛邊看前方邊低估。
「所以呢?」
「就去找他吧!把兇器還給他,如果真被抓到,光是發現他有改造槍枝就夠他受的了。」Tony看著窗外說。
「那就先去那間店囉?」
「嗯。」
「你知道路吧?」
駕駛謹慎的點點頭。現在,大家的表情都很嚴肅。
現在,良心才漸漸發酵釋放。

》14

Owl騎著機車遠遠地跟在Tony一行人後面。搶機車花的時間就讓距離拉開了不少。每當想加大馬力跟上去時,就被車潮擋住,而且這台車還真是摧不快的小綿羊。
那台車子本來就不慢了,這時突然轉了彎,速度再加快,像是迷路的船發現到燈塔的光線似的。Owl也轉緊油門,加速。

最終,還是跟丟了。

》15

「喂!太誇張了吧!那個人是你朋友吧!快把車還我!不然報警了喔!」
被Owl搶走機車的主人對首領兒子質問。
「也、也沒多熟啦。哈...」
首領兒子連忙撇清關係。
「你以為我是白癡嗎!現在立刻跟我去警局。」
那主人越來越生氣,遇到這種搶劫沒人會高興的。
有台擋車騎過來,在他們面前停下來。男子帶著全罩式安全帽與黑色皮衣。他下了車,馬上將一張名片塞到被害人的手上。
「晚一點到這地方,那裡的人會給你交代的。」
接著也不理會被害人就把首領兒子拖上車。
「你是誰?」首領兒子問。
「Owl的搭擋。狙擊手出任務可不會只有一個人。」

》16

「等一下。老闆又傳簡訊說人現在在另一邊。」副駕駛看著手機。
「還真麻煩耶。」駕駛說。
「阿凱你報路吧。」Tony在後面說。
車子再度轉換方向,在夜幕低垂的市區裡穿梭。
大概是五分鐘的車程。因為怕人潮,他們在速食店有些距離的地方停車。
「痾,應該再前面一點。」副駕駛說
「沒關係,走一下下就到了。」Tony說。
那間店不像印象中的Lounge bar,店面小了點。也沒有窗戶,只有門上的毛玻璃露出黃色的昏光,看來不像營業中。

「你們兩個去吧,我在這顧這個人。」Tony指著後座旁邊的屍體說。駕駛兩人點點頭,帶著那把步槍下車。為了怕路過的民眾誤會,他們特地用袋子將槍枝裝起來。

》17

與屍體共處一室的Tony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他用著智慧型手機盡量讓自己冷靜。只是現在比起害怕,他的肚子更讓他不舒服。
看了一眼被布蓋著的屍體,又看一眼剛進去的兩人身影。他摸著腹部,猶豫是否離開。
「不行了...」
將手機放進口袋,推開車門。Tony按著腹部跑去比Lounge bar更近的速食店。
我們的視線還停留在車子中,好像還能看到Tony玩手機的身影,不過他已經離開了是肯定的。車內只剩被床單蓋住的屍體。目光焦距在那床單上面
車內鈴聲響起!
可是Tony他們都下車了?到底是誰的手機呢?
床單有了動靜,鈴聲越想越久,那動靜也越來越大。
真是難以置信,那屍體竟然彎起身體。爬起來了。

》18

把視線移到跟著兩位大學生身上,他們推開店門走進去。裡面完全沒有客人,看樣子時間還早,裡頭還在準備。
我們隨意看著室內的裝潢。一下子,老闆從裡面走出來。
「噢!你來啦。」老闆邊打招呼邊把手邊的東西放到櫃台。
「槍在這裡。」男生說。
「OK。不好意思啊,這人一忙什麼東西都亂了。像我剛也是臨時被朋友叫來這邊顧店,只是你們也看到了,這間店要關了。」
老闆在櫃台檢查槍枝。他們兩人好像沒心情跟老闆聊天。
「你們...有開過槍嗎?」
「沒有啊...」

》19

Tony的便意來的快,解決的也快。五分鐘內,他就從速食店走出來,走向汽車停放的位置。
腳步踏在人行道的石磚上,路樹一顆顆從Tony身邊經過。
有台機車正以緩慢的速度經過這條路,經過Tony,上面有兩個人。他們正是檔車男與首領兒子。
他們沒注意到Tony,因為他們一直在認路上的汽車。
「所以你一直從另一樓注意大姊的安全喔?」
「是啊。」
「那怎麼沒馬上過來啊。你有看到屍體不見了嗎?」
「我怎麼知道你會突然衝出去。屍體是被兩個男生抓進去的,原因不明。」檔車男說。

》20

老闆眼神注意到店門的方向,大學生也跟著回頭看。店門被推開,一個女生走進來。直溜溜的長髮,穿著俐落的風格。
是Owl!
她眼神掃視了一遍店內後,朝著他們三人舉起手槍。剛的駕駛看到手槍沒嚇一跳,反而是好奇。
「诶,妳也有在玩生存遊戲啊。」
Owl沒回答。
「好像不太對喔...」副駕駛敲敲駕駛的手臂。
「他呢?」Owl問。
「誰?」
「問你啊,老闆。」
桌上的杯子突然被射穿,槍聲很小,大概是裝了消音器。
「不要裝傻。你們知道些什麼?」Owl乾淨的眉間拗出皺紋。
「天啊...你說什麼?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啊...」駕駛嚇到回答。
「後面那個,我知道你在南部有非法改造槍枝的前科。你如果死在這裡,
世人應該也不會有意見吧。」
「妳到底是誰。妳又知道…我們知道了什麼?」老闆說。

》21

檔車男與Owl聯繫用的無線電似乎失效了。那代表他們離Owl越來越遠。
的確,他們完全是反方向地尋找。
直到檔車男注意到警車聲。他立刻掉頭,追隨警車的路線。

》22

鈴聲再次響起,這次不是在至今出現過的任何地方。手機的主人走出房間門,很迅速的接聽電話。
「你剛怎麼沒有接電話。」主人先開口。
「非常抱歉,長官,呼。」
「我們警方剛接獲通報,區大樓發現倒地的男子。Mark被射殺了,你那邊沒事吧?」
「人算是沒事…但Mark交代的東西都毀了。」
年輕警察坐在路邊,襯衫上胸口到腹部的範圍都染滿紅色的血。他從外套內側拿出當時臥底交給他的牛皮紙袋,上頭破了洞。看樣子是被大學生意外射破的。他無奈的看著那袋子,揉著自己的太陽穴。心想頭腦果然脆弱撞個一下人就昏死了。
他繼續說:「而且,我現在不知道我人在哪裡。」
「你手機沒接後我馬上派人定位你的位置。現在已經派人過去了。」
「知道了...長官…我的傷口已經碰到那袋血…我會有事嗎?」
「等你回來再說吧。」
「收到。」
年輕警察收起電話,看看四周的環境,並不是自己常來的地方。

》23

Owl繼續說:「如果不知道的話,為什麼要把屍體帶走?」
提到屍體這個關鍵字,兩名大學生馬上互看一眼。老闆在後頭觀察情勢。
「現在屍體在哪裡,把祂交出來。」
Owl面露殺氣地說,剛的駕駛緊張地回答她。
「那個就在外面的車子裡…」
「車子裡?說謊,剛我檢查過了,裡面沒東西。血跡倒是有。」
「啊…不會吧…」駕駛驚訝。
副駕駛對駕駛小聲說:「Tony把他搬到哪去了啊…」

》24

Tony走近車子就已經發現不對勁,往裡面看,再看,又看。
那屍體去哪裡了?見鬼了嗎?
他立刻跑去Lounge bar找另外兩個大學生。
「喂!你們過來,他不見了啦!」
推開大門大喊,喊到一半才驚覺詭異。有個拿槍的女生。更裡面兩個室友用奇怪的表情看著他。最裡面的大叔還對他聳聳肩。
這邊又是什麼狀況啊?
「喔…」他立刻想開門逃開。
「喂!不准動!」Owl命令Tony。
「最好有人會聽話啦。」Tony邊喊邊跑。
見到場面混亂的老闆,想趁機溜進店內從後門離開。Owl注意到老闆的動作,馬上對他的大腿開了一槍。
老闆倒在地上。
開完槍的瞬間Owl往大門跑去。此刻Tony已經穿越大門了。
Owl推開門的那一霎那,餘光感覺到熟悉的金屬光澤。
「不准動!」
年輕警察手握著警局發配的手槍。
Owl停下腳步站在原地,雙手垂放腰邊。
往前面看,Tony旁邊站著兩三個警察。也都謹慎地看著她。外面也有一些民眾圍觀,搞不清楚是在拍戲還是怎樣。Owl再往民眾後面,也就是馬路對面看。一輛黑色檔車,雙載的兩人,那是檔車男與首領兒子。
「把槍放下!」
Owl對著遠處的檔車男輕輕搖頭,接著聽話地將手槍放到地上。
警察們立刻對Owl靠上手銬。裡面非法改造槍械的老闆也將被移送法辦。

》25

「欸,他該不會是僵屍吧?」
兩個大學生看到外面的年輕警官,嚇到差點腿軟。
Owl看了一眼年輕警官還有他身上誇張的血跡,嘴角笑了起來。
「看來血液是毀了吧。」
「你是那族的嗎?」年輕警官問Owl。
「不,我只是幸運被他們養大的孤兒。為了恩情,為了那秘密,我會不擇手段的保護。」Owl看著自己的手銬說。
Tony覺得對話奇怪,從旁插話:「你們在說什麼啊?」
「呵呵,你們相信世界上有吸血鬼嗎?」Owl笑了笑便上車了。
天空已經完全拉下黑色的薄暮,街道的路燈一致地亮起。載著Owl的警車開走了,只剩另一台警方的私人轎車。
Tony繼續問年輕警察:「你們不會是說真的有吸血鬼吧?」
「那是秘密。」
「可是你們剛不是說出來了嗎?」
「反正,說了,你們也不會信啊。」年輕警察說。
「啊?等等,等等,所以你們是要拿到他們的血液來研究?」
年輕警察沒回答。Tony與兩個室友陸續上車。
「不合理啊,難道他們從來不抽血,不看病?」
「光是他們可能存在這件事,就不合理了。」年輕警察最後上車之後,繼續說「無論是不是那個,他們的確是幹了非法的事情,一樣得找到那證據,將他們審之以法。」
「是嗎...」
Tony坐在車裡往窗外看。他發現對面有台機車停在路邊,車前的兩人往他們看。看的他心裡發毛。
由其是那個較高的男子,看著那眼睛好像被吸引住似到。他黑色的瞳孔變成深藍色。Tony揉揉眼睛想再看一次時,車子已經開離那裡。
開離那現場。

然後,手機又響了。
「我可以接電話嗎?」Tony問。
「真幸福啊。」

 

 [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