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63  

  不知最近你可安好?
  我最近看了一部老電影,名叫西西里的美麗傳說,片名很直覺就能猜到是跟美女有關的故事。的確就是這樣,而且還是鎮上最美麗的女人。
  鏡頭從頭到尾都是透過十二歲的小男生來看她,小男生愛慕這個女人(基本上全鎮的男人都迷戀她),跟蹤過她,偷窺過她,只是從頭到尾他只在電影結尾跟她說過一句話,祝妳好運夫人。是關於二次大戰背景下,某個因為丈夫打仗而獨自經歷許多事情的女人的故事。
  當然,今天不是來寫電影心得的。
  看這部片時,連身為看片的我都被這女演員迷住了,真的相當漂亮。想到現在的她已經五十歲了,就覺得不可思議。

  每次看到復古的電影、海報、MV或是照片時,難免會覺得為什麼他們會穿這種衣服呢?會梳這麼特別的髮型?還有臉上那誇張的妝。這點在亞洲人身上特別有感覺。雖然說流行是會輪轉的,但我卻覺得有些東西再怎麼樣也不會流行的。
  不過,我試著這麼想過,假如不去在意他們的妝,不管他們的髮型,衣服,眼鏡等等,也就是完全素顏的狀態。結果發現,好看的長相不論是在哪個年代都是一樣的。
  我曾在網路上看過有人用軟體剪接以前明星的照片,幫他們換上現在流行的妝髮,穿上連帽外套,下巴畫上型男鬍等等。改造之後,復古的味道不見了,成功化為新一代偶像。反過來說,只要穿上那時候的褲子衣服鞋子,很自然地就能變成復古的樣子。
  我想性格就不會有年代的問題了。幽默的人即使身在戰爭的年代,大概一樣能用幽默化險為夷吧。貪小便宜的人,不管在任何時候都會這麼做。啊,我是不是生錯年代了呢?
  無意間看到爸媽學生時代的相片,爸爸還沒碰香菸,媽媽也還不認識爸爸。過著單純的學生生活。如果跟爸爸是同年紀的同學的話,我們會變好朋友嗎?到是媽媽既使是原封不動搬到現在,肯定也算是個美少女,或許我還會感興趣,不!這點還是算了。

 

最近的強尼→ 天氣變冷了,是個適合談戀愛的氣溫,不過,我還是先找件溫暖的棉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